大暑的习俗 盘点6个常见的大暑习俗(2)

  5、斗蟋蟀

  大暑斗蟋蟀的习俗始于唐朝,在宋朝广泛流行。因为天气炎热,人也比较燥热,所以就想出了斗蟋蟀这个活动。斗蟋蟀的活动现在也有很多人喜欢,蟋蟀交锋之后,败的退却,赢的蟋蟀则张翅长鸣。

  6、吃仙草

  吃仙草是广东地区的习俗,仙草也被称为仙人草和凉粉草,具有很好的消暑作用。在广东地区,人们将仙草的茎叶晒干之后用火点燃,取烟灰做成烧仙草。民间也有谚语表示:“六月大暑吃仙草,活如神仙不会老”。

吃仙草是广东地区的习俗

  大暑的饮食禁忌

  1、忌大量饮水

  如果有中暑症状,那么需要多喝水,但是采用少量、多次饮水的方法,每次饮水量不超过300毫升。大量饮水会冲淡胃液,影响身体的消化功能,还会导致排汗亢进,从而引发患者出现体内水分和养分大量流失的症状。

  2、忌大量食用生冷瓜果

  脾胃虚弱的朋友不宜食用生冷瓜果,大量食用不仅会损伤脾胃阳气,还会导致脾胃运动无力。严重的朋友还会导致腹泻、腹痛等症状出现。

忌大量食用生冷瓜果

  3、忌吃大量油腻食物

  夏季肠胃的消化功能较弱,如大量食用油腻食物,会加重肠胃负担,导致大量血液留置于胃部,那么输送到身体其他部位的血液含量就会降低,导致身体出现疲惫的症状,还会引起消化不良。

  结语:大暑时节的习俗和炎热的天气有很大关系,多数都是为了让身体更加健康而出现的习俗。大暑时节的饮食禁忌还是较多的,想要安全、健康的度过大暑时节,这些饮食禁忌也要多了解一些。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大暑的习俗 大暑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