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养生注意事项 大暑节气养生牢记这四个要点(2)

  4.注意防湿

  大暑时节雨水不断,湿气也会更严重一些,空气中的湿度增加,湿气会损伤到身体,容易让脾受到影响,加上此时天气炎热,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

湿气会损伤到身体,容易让脾受到影响

  在饮食方面多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腻类食物,不要加重肠胃的负担,防止病从口入。

  大暑饮食注意事项

  1.气温较高时,人体脾胃功能会降低,所以此时不能多吃葱、姜、蒜之类辛辣食物,避免加重肠胃负担。

  2.大暑节气可以常吃苦味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生物碱,能帮助消除暑气,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起到清心除烦的作用。

  3.大暑节气天气炎热,经常存在心烦的情况,此时脾胃功能会受到影响,消化能力降低,人体会感觉乏力困倦,饮食方面要多吃新鲜的食物,做法要清淡,可以常吃豆腐和木耳等。

常吃豆腐和木耳等

  4.大暑节气,人们吃肉要适量,因为吃肉易生痰火,吃肉过多也会加重肠胃负担,影响到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所以此时不宜多吃肉类。

  结语:大暑节气天气炎热,很多疾病也会随之而来,为了预防疾病出现,要做好各个方面的防护,这样可以预防夏季常见疾病。此外在饮食中,也要多吃促进脾胃功能,或是不会给脾胃增加负担的食物,这样能减少肠胃疾病出现。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大暑养生注意事项 大暑注意事项 大暑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