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是什么时候 大暑节气常吃这些食物更养生

  大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二个节气,较小暑而言更加炎热。大暑前后是一年中温度较高的时间,农作物也生长较快。大暑一般是在中伏的前后几天。大暑时间天气炎热,饮食也要有所调整。今天再给大家科普一下大暑的由来

  大暑是什么时候

  夏满芒夏暑相连,大暑是夏季的后一个节气,在每年的公历7月22日到24日,也是一年中温度较高、日照较多的节气。这段时间高温酷热,雷暴和台风频繁,需要我们做好降温防暑措施。

鸭肉属性寒食物

  大暑吃什么

  1、鸭肉

  肉的种类有很多,我们平常吃的较多的是猪肉。部分人在炎热的夏季常会有上火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些鸭肉。中医认为,鸭肉属性寒食物,适量食用鸭肉具有养胃补肾、消毒热的作用。因天气炎热食欲不振的朋友多食用鸭肉也有缓解作用。

  2、莲子

  夏季是莲子生长的时节。莲子性平味甘,适量食用莲子有补脾、养心、益肾等作用。此外,莲子心中含有生物碱,具有较好的强心作用。

夏季是莲子生长的时节

  3、包心菜

  包心菜大家都比较熟悉,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包心菜的维生素C含量比西红柿还多吃2.5倍,钙含量是黄瓜的2倍。常吃包心菜不仅能促进身体的物质代谢,还能促进身体发育和生长。

大暑吃什么 大暑是什么时候 大暑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