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是什么时间 想养生这些茶不可错过(2)

  4、乌龙茶

  秋季喝乌龙茶是比较适合的。乌龙茶属于青茶,不寒不热,不仅能消除体内的余热,还能恢复津液,适量饮用乌龙茶,可润肤、润喉、生津,很适合秋季较为干燥的环境。

  5、红花茶

  红花和红花籽都含有维生素和生物活性成分,具有养血、活血、降脂等作用。秋季适量饮用红花茶,不仅能滋补养颜,还能驱寒养血,受到很多女性朋友的喜欢。

红花和红花籽都含有维生素和生物活性成分

  6、菊花茶

  秋季干燥,眼睛也难免会感觉到干涩。菊花茶有清肝明目的作用,适量饮用菊花茶还能降血脂、延缓衰老。菊花茶也是秋季比较合适饮用的茶类。

  7、荷叶茶

  荷叶茶能排毒利尿。秋季食物种类繁多,很多女性朋友担心吃得太多会长胖,此时可以喝一些荷叶茶,能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

荷叶茶能排毒利尿

  8、枸杞茶

  一提到喝茶养生,很难不想起枸杞茶。枸杞具有润燥、养肝明目的作用,经常喝枸杞茶不仅能降脂、降压,还能预防动脉硬化。对于经常使用电子产品的朋友来说,适量饮用枸杞茶还能缓解眼睛的不适症状。

  结语:秋季养生的关键是顺应气候变化,外御寒、内润燥。在疾病多发的秋季,不妨喝一些茶,不仅能防秋燥,还能强身健体。上文给大家介绍了几种适合秋分时节饮用的茶,平日可以适当饮用,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度过这个秋季。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秋分喝什么茶好 秋分是什么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