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的习俗 7个习俗让你更了解立冬

  中国传统的四季是通过二十四节气中的“四立”作为开始,立冬就是冬季的开始,为了迎接冬季的到来,民间很多地区都有特定的习俗,让我们来看一看立冬的习俗有哪些?立冬的由来很多人不知道,作为第十九个节气的立冬是怎么来的呢?

  立冬的习俗

  1、吃饺子

  在中国的北方地区,立冬时节到来有吃饺子的习俗。饺子的形状有点像耳朵,北方人们认为冬至吃饺子耳朵就不会冻伤。此外,饺子的谐音是交子,也意味着秋季和冬季的交接。

在中国的北方地区,立冬时节到来有吃饺子的习俗

  2、祭祀

  立冬在古代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日,通常会有祭祖的活动,向祖先祭祀,祈求祖先能够保护子孙,还会对上天祈祷,祈求来年也是大丰收。

  3、酿黄酒

  酿黄酒是浙江绍兴的传统习俗,冬季水比较清澈,气温低,不利于细菌繁殖,是酿酒的好时机。酒长时间处于低温状态下发酵,味道更为浓厚,所以绍兴人在立冬开始到第二年立春到来的这段时间通常会酿制黄酒。

酿黄酒是浙江绍兴的传统习俗

  4、吃生葱

  一到立冬时节,老南京人就开始有意多吃一些生葱,来抵抗南方地区的湿寒。很多老人觉得,葱性温味辛,具有发散作用,让体内瘀滞的阳气随着汗液的排出,让阳气更加畅通。所以到了立冬时节,还有吃生葱的习俗。

立冬的习俗 立冬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