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什么 吃了这几种食物才算过了立冬

  立冬是冬季第一个节气,它也代表了冬季之旅已经开始了,到了冬季的时候天气比较寒冷,大家可以通过饮食进补,为身体提供能量,那么立冬吃什么好?大家在进补的时候不能瞎吃东西,有很多食物不适合在立冬吃,立冬的饮食禁忌有什么?

  立冬吃什么

  第一款:饺子

  在北方的冬季里,饺子可以说是食物中的王者。在北方的时候立冬要吃饺子,冬至也要吃饺子,还有在过年的时候也吃饺子,饺子是家常也富有寓意的食物,有着“团圆”之意,所以深受北方人的欢迎。饺子不仅造型好看,还营养物质也丰富。

在北方的冬季里,饺子可以说是食物中的王者

  第二款:萝卜

  萝卜一直都有“小人参”的美誉,所以每年到了冬天的时候,是上桌出现几率很高的一道菜。萝卜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它里面也含有很多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在这里面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要比梨高8-10倍。

  第三款:鲫鱼

  鲫鱼肉质非常细嫩,含有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要知道在一百克的肉当中含蛋白质13克、脂肪11克,它里面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要知道鲫鱼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有和中生气之效。大家可以用鲫鱼来做鲫鱼豆腐汤。

  第四款:山药

  山药被称为“山中之玉”,可是一个宝藏食物。为什么要说宝藏呢?因为其同时兼顾美味和养生两种。新鲜的山药可以直接蒸煮,也可以煲粥、熬汤,口感甘面而软糯,并且带有鲜山药特有的麻口感,好吃营养又好做,关键是滋补。

山药被称为“山中之玉”,可是一个宝藏食物

  第五款:牛肉

  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牛肉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氨基酸的组成也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自身抵抗力。冬日里来一碗带汤的红烧牛肉,大块的牛肉粒,颗颗饱满,简单而又高级,吃起来真的是美味。

  立冬饮食禁忌

  萝卜+木耳:萝卜与木耳混吃容易引起过敏性皮炎

  萝卜性平微寒,具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便、生津止渴、补中益胃等功效。但需注意萝卜与木耳同食对某些特殊敏感性体质的人,容易引起过敏性皮炎。为健康起见,好是不要将这两种食物混合食用。

  豆腐+葱:豆腐和葱一起食用,易造成人体钙质的流失

立冬吃什么 立冬饮食 立冬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