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什么 这个节气吃豆制品身体会更好

  到了立冬节气人们会开始进补,立冬这一点南方和北方的习俗不同,所以吃的东西也不同,立冬节气吃什么比较好呢?现在人们对传统的节气并不是很了解,尤其是二十四节气比较多,所以大家会记得混乱,立冬是什么时候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立冬吃什么

  1.豆制品

  到了立冬的时候,人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豆制品,或是可以常吃大豆,主要是因为这类食物中丰富的蛋白质、铁、胡萝卜素、维生素、锌、硒等物质。它们有非常好的补虚清热、解毒、生津润燥的功效。比较适合消化不良、易感冒、营养欠佳的人群。

到了立冬的时候,人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豆制品

  2.菌菇类

  菌菇中含有的多糖类对人体非常好,它具有明显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常吃能够有效的改善心血管功能。人们还可以多吃银耳,银耳中含有17种氨基酸、钙和各种维生素等,有比较好的滋阴润肺、生津养胃的作用;香菇、蘑菇能够帮助人们预防佝偻病及贫血。

  3.山药

  山药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喜欢它的人非常多,在山药中含有钙、磷、糖、维生素及皂甙等。常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健脾补肺、固肾、滋养强壮作用。人们在平时如果出现了脾胃虚弱、免疫力低下等,吃山药能够改善症状。

  4.番茄

  含有多种抗氧化强效因子,如其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可提高免疫力,修补受损的细胞,保护细胞不受损害,并能降低儿童因严重腹泻而导致的死亡率。烹饪番茄时加少许橄榄油,可使番茄红素更多地被人体吸收。

西红柿含有多种抗氧化强效因子

  5.枣

  含有糖、钙、磷、铁、维生素C等,是“天然的维生素丸”。具有补益脾胃、养血安神、保肝、抗变态反应等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神疲乏力、易感冒的人群。

  6.鹌鹑蛋

  富含高质量蛋白质、磷、钙、铁等。具有补益气血、强身健脑等作用。适用于营养不良、易感冒的人群。

  7.青鱼

  青鱼肉中含有核酸及锌等微量元素。有补气化湿、养胃醒脾、增强体质的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弱、体弱多病的人群。

立冬吃什么 立冬时间 立冬是什么时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