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什么好 7种常见食物不容错过

  立冬时节天气渐寒,我们的身体需要更多能量,饮食是身体补充能量的一个主要方式,那么立冬吃什么比较好呢?每年的立冬时间都不一致,立冬一般是什么时间?

  立冬吃什么好

  1、羊肉

  立冬是吃羊肉的好时节,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适量食用能给身体补充充足能量,帮助身体御寒。所以立冬时节可以适量补充羊肉,此外,牛肉、鸡肉也是不错的选择。

立冬是吃羊肉的好时节

  2、姜母鸡

  姜母鸡很适合在冬季食用,因为母鸡和生姜都是性温热食物,适量食用不仅能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还能帮助去除体内的寒气,有利于暖身,对于身体的健康也有好处。

  3、山药

  山药是药食同源的食材,吃山药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多好处。有研究表明,山药可以促进干扰素的产生,适量食用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此外,山药中还含有胆碱和卵磷脂,对提高记忆力也有一定好处。立冬时节吃山药,不仅能给身体补充营养,还能帮助健脾胃。

 山药是药食同源的食材

  4、萝卜

  白萝卜是秋冬时节不可缺少的一种蔬菜,萝卜中含有芥子油,不仅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还有助于消化、增强食欲。萝卜中的淀粉醚能够帮助分解食物中的脂肪、淀粉,促进身体对于这些营养物质的吸收。萝卜中还含有维生素C和锌,立冬时节适量食用萝卜,有助于增强身体免疫力。

立冬吃什么好 立冬是什么时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