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什么好 7种常见食物不容错过(2)

  5、甘蔗

  在民间有“立冬吃蔗齿不痛”的说法,意思就是立冬时节适量食用甘蔗,帮助保护牙齿,还有助于预防上火。

意思就是立冬时节适量食用甘蔗

  6、黑豆

  冬季天气寒冷,我们外出的时间比较短,很多人的运动量不足,体内积攒很多脂肪、胆固醇,如果不想长胖,可以适量吃些黑豆。黑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不仅能促进肠胃的消化吸收,还能帮助清除体内的垃圾。此外,黑豆中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立冬时节吃些黑豆,对身体好处很多。

  7、香菇

  香菇也是立冬时节可以多吃的食物,香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胆碱和香菇多糖,食用之后有助于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合成,还帮助胆固醇的分解和排出。冬季天气寒冷,很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适量吃香菇能起到一定预防作用。

香菇也是立冬时节可以多吃的食物

  立冬是什么时候

  每年的立冬节气在公历11月7-8日。立冬意味着万物开始进入休养、收藏的状态。此时干燥少雨的秋季已经慢慢离开,我们即将迎来阴雨寒冷的冬季。

  结语:立冬节气是冬天的第一个节气,此时天气逐渐寒冷,我们在饮食上也要有所调整。上文给大家介绍了立冬适宜多吃的一些食物,大家可以在饮食中有意多吃一些,不仅能让身体补充更多能量,也能让身体更加适应即将到来的寒冷冬季。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立冬吃什么好 立冬是什么时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