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健康北京视频:邢念增讲保护前列腺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9 15:17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保护前列腺小贴士

  冬季里男性保护前列腺要注意些什么呢?以下几个要点应时常提醒自己和家人注意。

  ①每天多饮水

  通过排尿对尿道进行冲洗、促进前列腺分泌物排出,能预防前列腺感染。

  ②不要憋尿

  憋尿会让膀胱过度充盈,压迫前列腺。冬天里很多人不愿起夜排尿,结果强憋着,但这样做可能会引起排尿困难和尿潴留。

  ③戒烟酒和辛辣食物

  烟酒和辛辣食品均对前列腺和尿道有刺激作用,还可引起前列腺和膀胱颈充血、水肿。

  ④尽量不要久坐

  避免长时间打麻将、用电脑、看电视等,伏案工作者或需长途乘车者注意每隔一段时间要起身活动活动。

  ⑤局部保暖要到位

  寒冷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从而导致前列腺腺体收缩、腺管和血管扩张,引起充血。所以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加衣,注意局部保暖,以保护前列腺。

  ⑥按摩保健

  取仰卧位,左脚伸直,左手放在神阙穴(肚脐)上,用中指、食指、无名指三指旋转,同时再用右手三指放在会阴穴部旋转按摩,按摩使得会阴处血液循环加快,起到消炎、止痛和消肿的作用。

  西红柿等富含番茄红素的食物。番茄红素能保护前列腺组织。此外,有研究显示,番茄红素对预防前列腺癌、结肠癌和直肠癌等癌症有显著功效。需要提醒的是,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营养素,因此西红柿好熟着吃。

  牡蛎、瘦肉等富含锌的食物。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男性每天摄入锌15毫克,这是因为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体内锌不足,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品质。此外,锌同时也负担着保护前列腺的重任。

  含锌较为丰富的食物有水产品(尤其是贝壳类海鲜,如牡蛎、虾等)、瘦肉类、动物内脏、坚果等。但水产品和动物内脏易富集重金属,不宜多吃。

  本期嘉宾介绍

  邢念增

  男,1987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山东省沂水中心医院外科医师,北京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医师,美国梅约医学中心博士后研究员、助理教授,朝阳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泌尿外科主任,朝阳医院泌尿外科常务副主任兼首都医科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朝阳医院泌尿科副主任兼首都医科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农工民主党朝阳区委主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