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健康菜谱:辣白菜的做法

  朝鲜族辣白菜是非常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在没有食欲的时候经常吃一点辣白菜能够使我们胃口大开。在日常生活中辣白菜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辣白菜的做法

  材料

  大白菜1个,粗盐,大葱1根,香葱2根。

  黄瓜1根,胡萝卜1根,梨1个,洋葱1个。

  大蒜1个,姜1个,韩国辣椒粉。

  盐,糖,鱼露,虾酱,鸡精。

  做法

  1、首先我们将白菜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成两半,加入适量的盐,腌制8—10小时后洗净盐抓干水。

  2、大葱一条切片,香葱两条切段,黄瓜和胡萝卜各一条切丝,梨一个切丝,洋葱一个切丝,大蒜一整个压成蒜泥,姜一小块切丝。

  3、韩国辣椒粉和鸡精、盐、糖、鱼露、虾酱(李锦记的)拌匀后,加入韩国辣椒酱拌匀(这个咸辣度自己掌握)。

  4、然后我们要自己戴上一次性手套,在每一片叶子上抹上酱料,这样吃起来才美味。

  5、后放入密封盒中,放冰箱冷藏五天时吃味道好。

  辣白菜

  材料

  白菜15千克。

  配料

  白萝卜2500克,梨3个,大葱150克,韭菜150克,海蛎子100克。

  鱼露25克,虾酱100克,蒜300克,姜150克,糯米粉100克。

  调料

  细辣100克,粗辣700克,糖700克,大盐150克。

  做法

  1、白菜摘掉外面老帮去根,从中一分二,摘下的老帮片净备用。

  2、白菜、白菜帮逐层撒盐。

  3、然后我们要将已经撒完盐的白菜断面要朝上,这样整齐的将它们码放在容器中。

  4、沿容器内壁注水至没过白菜,覆压重物封保鲜膜备用(一般杀水4到8小时,中间白菜上下调换一次)。

  5、姜蒜切末,韭菜大葱切段,白萝卜、梨切丝备用。

  6、100克糯米粉 + 500克凉水搅拌均匀后,小火打糊晾凉备用(打糊过程需不停搅拌)。

  7、将细辣、粗辣、糖、大盐混合均匀,加800克开水烫匀晾凉备用。

  8、将所有配料、调料搅拌均匀备用(无调料颗粒)。

  9、将杀好水的白菜、白菜帮洗净控水后,用调好的泡菜酱逐层抹匀(着重白菜根部)。

  10、将白菜包好,断面向上整齐码放在非金属容器内,冷鲜密封保存一周以上即可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菜谱 朝鲜族辣白菜 辣白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