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霜的作用 你的眼霜适合你吗

  相信很多的人都有使用眼霜的习惯,而且根据不同的季节和身体状况还应该使用不同的眼霜。那么也有一些人还没有认识到眼霜的重要性,不知道眼霜是不是必须要用的,或者说不知道用眼霜对我们又有什么作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说说眼霜的作用,以及眼霜的分类

  眼霜的作用

  眼霜可帮助缓解和消除黑眼圈、眼袋、细纹、浮肿等问题,眼霜可给眼周肌肤补充所需水分与养分,让眼肌保持年轻状态。

  正确使用眼霜的步骤

  Step1 :先取适量眼霜在无名指,根据眼霜的质地来控制分量。轻轻匀开后用无名指按照箭头方向轻点在眼睛周围的皮肤上,注意每个点的位置眼霜的分量要尽量平均,眼角等重点位置更不可遗漏。

  Step2:用无名指按照箭头所示方向,对从下眼睑到上眼睑的曲线进行提拉,此动作需要重复5次,且方向不可颠倒,因为这是有助于提拉和紧致眼睛皮肤,有效防止松弛,对抗老保养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Step3 :用无名指依次涂抹上下眼睑,沿着由内向外的方向轻柔涂抹,平滑眼部皮肤。上下眼睑各三到四次,直到眼霜完全被皮肤吸收。注意力度一定要轻柔,避免眼周因摩擦而可能导致的过敏和红肿。

  Step4: 对眼部进行适当的放松。用指腹轻轻按压眉心,感受到眼部周围的彻底放松。每个人的涂抹顺序可能有所不同,但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在涂抹完面部乳液后涂眼霜。

  使用眼霜的误区

  1、25岁之后才要用眼霜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个误解,认为年轻的时候眼部皮肤状态很好,所以就不需要使用任何眼霜,其实现在的环境污染的比较严重,而且很多上班族、学生都需要大量的用眼,这些都会加速眼部的衰老,所以在18岁左右就可以开始使用眼霜了。

  2、面霜可以代替眼霜

  眼睛旁边的皮肤是薄的,相比较我们的脸部和身体来说都要薄许多,所以眼部应该使用单独的眼霜来进行护理。一般面霜和身体乳里面的油分都比较多,用到眼睛上面是吸收不了的,长时间涂抹会造成眼部肌肤的负担,出现发黄、长脂肪粒等等问题。

  3、眼霜能治鱼尾纹、眼袋和黑圈

  不少人使用眼霜的时间都比较晚,甚至在眼部已经出现了黑眼圈、眼袋和皱纹之后才开始用。这个时间使用眼霜其实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眼部的问题。眼霜毕竟只是一个辅助的手段,还需要你坚持运动、保证充足睡眠和多吃蔬菜水果来配合。

常见的眼霜成分 眼霜的作用 眼霜的分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