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的正确顺序 这样敷面膜才有效

  在我们日常生中,有许多人通过使用面膜来呵护肌肤,那你知道敷面膜的正确顺序是什么吗?平时在使用面膜要注意什么呢,有很多人都在疑惑面膜敷完要洗脸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敷面膜的正确顺序

  1、试敏

  其实在是用任何化妆品之前都还先进行皮试一下,看自己是否能够使用这款化妆品。先将少许面膜敷料抹在手背上,30分钟后洗去,若涂抹处无红痒反应,即可抹在脸上。特别是对于DIY面膜,更应该坚持先做过敏测试的习惯。、

  2、清洁

  涂面膜前,应先卸妆、洗脸,必要时还可以先去角质。干净的面部有利于面膜的吸收,也避免污垢、灰尘进入毛孔。

  3、热敷

  为了获得好的敷面效果,在洗完脸后敷上面膜前,可以先用热毛巾湿敷在脸部三分钟,然后在面部各处按摩三到五分钟,以打开毛孔,利于吸收。

  4、涂抹

  涂面膜的顺序,应从颈部、下颌、两颊、鼻、唇、额头,由下往上。眼睛周围、眉毛、上下唇部位则不宜涂面膜。好先从容易干燥的T字部位涂起,后是U区。

  5、取掉

  应在面膜涂敷约15分钟后,用手指轻触,若不觉黏手,即可从薄膜边缘开始,自下而上缓慢揭去。一般而言,面膜干燥后会促使皮肤紧缩,出现皱纹,所以面膜干燥时要立刻去掉,切勿长时间停留在皮肤上或过夜。

  6、冷敷

  取掉面膜后,应用干净温水将脸上残留物洗净,再以冷毛巾敷面片刻,以促使毛孔收缩,后涂上润肤化妆品。千万不要漏掉收敛步骤,有些清洁性或去角质性面膜,如果后期处理不慎,很可能会造成肌肤伤害。

  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1、贴片式面膜

  简单方便的面膜,也是多人喜欢用的。一张面膜的精华液基本在25~35ml左右,敷个15分钟左右拿下来,脸上会剩些精华液,轻轻按摩一会儿,让精华液更好的被肌肤所吸收。这时候重点来了!如果你觉得按摩后脸上还是黏黏的,精华液多,那可以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进行后续的护肤步骤;如果按摩后觉得精华吸收的差不多了,也没有粘腻的感觉,那其实可以不用再次洗脸的,直接进行后面的护肤步骤即可!

  2、冻状和膏状的面膜

  冻状和膏状的面膜敷完之后都是需要清水洗干净的,确保没有面膜的残留再进行下一步护肤。这样才能好的保证后续的护肤品被吸收。膏状和冻状的都是属于对皮肤密封性很好的产品,在敷面膜的时候,营养已经足够,所以敷完之后是需要洗干净的。

使用面膜要注意什么 敷面膜的正确顺序 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