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4名医话养生:李刚讲打呼噜的危害

  打呼噜是许多人都有的,打呼噜出现的时候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避免因打呼噜而引起其他的疾病。那么日常生活中打呼噜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李刚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打呼噜的危害

  1、影响睡眠

  打呼噜首先就是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导致我们的第二天没有精神,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

  打呼噜患者在夜间睡觉时,时常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导致白天昏昏欲睡、精神倦怠,妨碍正常的工作生活。

  2、血氧不足

  打呼噜会导致患者出现频繁的呼吸暂停,导致患者体内、脑部的血氧浓度过低,造成脑部缺氧,久日久之就会形成低血氧症,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3、心血管病

  打呼噜的出现,我们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如果将其置之不理就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据调查,打呼噜会促进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如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等的患者大都有严重的打呼噜现象,打呼噜已成为危害人体生命安全的第三类疾病。

  4、憋气窒息

  打呼噜患者的气道狭小,睡觉时需要张口呼吸来帮助睡眠,睡着后嘴巴习惯性的闭合,很容易出现憋气的现象,憋气超过一定的时间后,就会引起窒息死亡。

  注意事项

  1、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2、打呼噜的人群日常生活中好就不要饮酒了,因为饮酒会加重打呼噜,从而引发其他疾病的出现。

  3、对于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重,加强运动。

  4、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紊乱、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重视血压的监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

  5、睡前禁止服用镇静、安眠药物,特别是老年朋友,以免加重对呼吸中枢调节的抑制。

  6、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避免在睡眠时舌、软腭、悬雍垂松弛后坠,加重上气道堵塞。可在睡眠时背部褙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侧卧位睡眠。

  本期嘉宾介绍

  李刚

  男,医学博士。现任神经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医疗系六年制英语班,1994年晋升为主治医师,1998年获山东医科大学硕士学位,1998至2000年在美国康州哈特福德医院研修,2000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003年获山东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同年破格晋升为主任医师、教授,2004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兼任山东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激光医学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疼痛研究会外科镇痛分会委员,同时担任中华神经外科疾病研究杂志等多家杂志的编委。连续两届被评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三、四批中青年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06年入选山东省医药卫生系统中青年重点科技人才,2007年获中国神经外科高奖—王忠诚院士奖。

  已从事神经外科专业19年,工作兢兢业业,技术精益求精。独立完成了许多难度较大的手术,如脑干肿瘤切除术、颅底肿瘤切除术、岩斜区肿瘤切除术、脑血管畸形切除术及复杂颅内动脉瘤夹闭术等,近几年先后开展了扩大前颅窝底入路肿瘤切除、导航引导下单鼻孔入路垂体瘤切除等新手术。在山东省率先开展单侧开颅夹闭双侧颅内动脉瘤,手术获得成功,使术前濒临死亡的病人重获新生。2001年采用创新手术入路一次手术切除颅内9个不同部位的肿瘤,此病例获当年齐鲁医院危重病人抢救一等奖,随后又获得2001年度危重病人抢救三等奖及优秀新技术三等奖各1项,2002年获危重病人抢救三等奖及优秀新技术三等奖各1项,2003年获危重病人抢救三等奖和优秀新技术奖各1项,2005年获新技术三等奖1项。

  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基金、省科委、卫生厅及院级课题8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及山东省十大科技成果奖各1项,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共7项,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获山东省医学科技二等奖1项,获山东省优秀医学论文一等奖1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30余篇,主编、副主编及参编著作10部。

  多年来一直参与对医学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年轻医师及进修医师的教学和培养,已培养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17名。2003年获山东大学医学院英语讲课比赛第1名,同年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多媒体教学比赛二等奖,2003年度被评为课堂授课先进教师,2006年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双语教学比赛第1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打呼噜的危害 李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