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名医话养生:黄梁讲如何处理伤口

  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发生一些小意外,当小意外发生导致我们出现伤口流血的时候,我们应该学会正确的处理伤口。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处理伤口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黄梁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处理伤口

  清洁伤口

  当我们生活中不小心受伤,我们就要迅速的进行伤口的处理,避免因为感染而出现其他的疾病。

  流动的生理盐水下冲洗伤口。用干净的布蘸着肥皂擦洗伤口周围的皮肤。

  注意别把肥皂弄到伤口里,会刺痛皮肤。然后再使用纱布或是镊子把伤口里脏东西清洁干净。

  止血

  当我受伤后我们要采取止血的措施,不然是非常容易导致感染的,甚至还有可能导致失血过多,影响身体健康。

  不要认为流血是坏事,它可以帮助清洁伤口。小一点的伤口很快会自动止血。

  如果想要快速止血,好用一块干净的布附在一个硬一些的物体上压迫创口。

  如果伤口在四肢上,把受伤的部位抬高,使它相对高于心脏,血会慢慢止住。

  止血困难,使用绷带

  如果我们出现的伤口比较的大,止血非常的困难,那么我们也是非常有必要学会使用绷带来进行止血的。

  用硬物压迫超过10分钟,仍未止血的话,就应该使用绷带。绷带可以帮助没有闭合的伤口复原。

  如果伤口处容易被弄脏,或随时容易被摩擦,可以使用医用绷带和胶布包扎伤口。

  但切记要每天更换纱布,并保持干燥、清洁。如果伤口很深,无法将边缘复原,需要缝合,以免感染。

  处理血痂

  对于血痂,好的方法就是什么都不要做。伤口结痂可以防止脏东西的污染,尽力让孩子不要把血痂扣下来。伤口痊愈的时候血痂会自动剥落的。

  本期嘉宾介绍

  黄梁

  男,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65年12月出生,1990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学系,学制六年获医学学士学位,同年分配至瑞金医院普外科,2001年于美国麻省州立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外科进修。

  从事普通外科专业近20年,担任肛肠外科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个人专业特长为:结直肠肿瘤的手术、化疗和综合治疗,肛门周围疾病的诊治,包括复杂性肛瘘的手术治疗,痔疮的物理、手术等治疗,尤其是内痔射频治疗,PPH手术和III-IV度内痔的手术治疗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在对直肠粘膜脱垂、重度痔疮的治疗中应用PPH术疗效显著。并开展无痛治疗肛门疾病,对炎性肠癌的治疗颇有研究,成功开展肠癌手术中行肠镜检查,同时在内镜下切除肠息肉,为病人减轻经济与心理负担。参加上海市医学发展基金重点研究课目--大肠癌优化综合治疗的课题研究,已发表论文五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如何正确处理伤口 黄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