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名医话养生:施咏梅讲补肾食疗

  肾脏是我们人体大的排毒器官,对我们身体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们的肾脏出现了问题,我们的身体就会越来越差。那么日常生活中补肾食疗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施咏梅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补肾食疗

  1.乌鸡栗子滋补汤

  乌鸡栗子滋补汤有着非常好的补肾作用,这款汤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

  材料

  乌鸡1只、板栗200克、红枣15颗、枸杞适量、姜1小块。

  做法

  将乌鸡斩块放入冷水,水开后捞出;砂锅中入半锅热水,放入焯过的乌鸡,加入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制,乌鸡炖半小时后加入板栗。

  炖半小时后加入红枣和枸杞(温水浸泡一会红枣和枸杞),再炖半小时左右,后加入盐即可。

  功效

  对于体虚血亏的人群非常适用,也有非常好的补肾作用,对于脾胃不健的人也有很大的帮助,可以经常食用。

  2.栗子红薯排骨汤

  材料

  栗子400克(去壳)、红薯适量,两根排骨,400克红枣,姜、水适量。

  做法

  排骨洗净,切块,汆水捞起待用。栗子去壳去衣;红薯去皮,切大块。红枣洗净拍扁去核。

  煮沸清水,放入排骨、栗子、红枣和姜片,武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1个小时,放入红薯块,再煲20分钟,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补气健脾,滋阴补肾,强壮筋骨,通便排毒。

  3.百合栗子羹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百合栗子羹,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有着非常显著的补肾作用。

  材料

  鲜百合100克,板栗(去壳)150克,山药30克,冰糖适量。

  做法

  将百合和板栗还有山药洗干净。三种食材一起放入砂锅里面,加适量的水。

  先用大火煮沸腾以后,再用小火煮两个小时。放入适量冰糖就可以享用了。

  功效

  润肺养阴,健脾益肾。

  本期嘉宾介绍

  施咏梅

  女,副主任医师,营养学会会员。本科,擅长肾脏疾病、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饮食指导。1994年毕业于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营养专业,硕士在读。主要从事各类疾病的营养支持、营养咨询等临床工作,尤擅长慢性肾炎、糖尿病肾病、慢性肾衰竭等肾脏疾病和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和饮食指导。参与多项临床研究,迄今,以第一作者已发表论著与综述10余篇,参与《临床营养新概念与新技术》、《控制高血压、享受美好人生》等专著编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施咏梅 补肾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