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名医话养生:史秀峰讲人参怎么吃

  人参是一种含有非常高药用价值的补品,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好处,能够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人参怎么吃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史秀峰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人参怎么吃

  1.含服

  我们可以直接将人参切成合适大小的片状,然后将其放入口中,接着不断吞咽唾液。

  鲜人参的主要成分会随唾液进入人体,由于唾液的助消功能,可使人们大化地吸收鲜人参养分。

  含至10分钟左右,可将变软的鲜人参咀嚼咽下。

  2.直接嚼食

  我们还可以将人参清洗干净然后将其放到我们的嘴里直接进行咀嚼,将其咀嚼碎后吞咽即可。

  3.泡水喝

  将鲜人参放入杯中,倒入开水浸泡15分钟至30分钟即可。建议一边喝一边续水,当天晚上将杯中的鲜人参吃掉。

  4.煮水喝

  将鲜人参放入电壶或电热杯中煮开,然后再喝即可。根据喝水人的喝水量,来掌握鲜人参的数量。

  5.隔水蒸

  将鲜人参放入小碗中,再加入水适量(必须超过鲜人参)。然后将小碗连鲜人参一起放入锅中蒸一个小时左右。

  6.煮饭

  我们还可以将人参做米饭吃,在我们煮饭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将一根鲜人参放入锅中,同米饭一起煮熟即可。

  7.榨汁

  将鲜人参榨成汁喝,对于剩余的鲜人参渣滓不建议丢掉。可以泡水喝,或者煮水喝。

  本期嘉宾介绍

  史秀峰

  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药剂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参怎么吃 史秀峰 名医话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