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名医话养生:龚学忠讲吃什么补肾

  我们的肾脏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我们的身体就会逐渐变差,从而导致其他疾病的相继出现。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补肾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龚学忠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补肾

  黑豆

  黑豆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黑豆,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有效的补肾。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黑色素,对补肾是非常有效的。

  海藻

  常见的海藻类食物有海带、紫菜、海苔等,海藻中有其他动植物中更多的磺元素,而如果人身体里缺乏磺可能会流产、所以要经常吃一些海藻类食物。

  韭菜

  韭菜是非常好的食物,经常吃韭菜能够治疗我们肾虚的症状,对我们的身体特别好,有利于我们的健康。

  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名。不仅质嫩味鲜,营养也很丰富。《本草纲目》中说,韭菜补肝,治小便频数、遗尿等。

  韭菜还能温补肝肾,助阳固精作用突出,因为韭菜籽为激性剂,还有补肾、治带、暖腰膝等作用。

  海参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精氨酸、碘、锌、酸性粘多糖等营养成分,不仅可以调节人体的代谢、降低血脂、延缓衰老等,也是补肾的佳品。

  虾

  虾是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美食,不仅因为虾非常的美味而且虾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有不错的补肾效果。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类、矿物质、维生素,钙、磷,对骨骼的生长特别有帮助,也可以补肾、通乳排毒。

  牡蛎

  含丰富的锌,有助于合成男性荷尔蒙,维持前列腺正常运作。

  另外,生蚝也具有类似作用,生吃是保留蚝内锌的佳方法。

  驴肉

  俗话说:"天上的鹅肉,地上的驴肉。"驴肉味道鲜美,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肉类。

  中医认为,驴肉性味甘凉,有补气养血、滋阴、安神去烦功效。驴肾,味甘 性温,有益肾、强筋壮骨功效。

  鸡蛋

  作为高蛋白食物,与人体蛋白质组成相似,所以鸡蛋蛋白质的人体吸收率高达99.7%(牛奶也仅为85%),同时,鸡蛋是增强人体机能的佳营养添加剂。

  本期嘉宾介绍

  龚学忠

  男,副主任医师,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上海中医药大学首批杏林学者。从事肾脏病的中西医结合临床和研究工作多年,曾赴欧留学一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治疗蛋白尿、血尿、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感、尿结石、药物性肾损伤、糖尿病肾病、紫癜性肾炎及肾虚调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补肾 名医话养生 龚学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