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名医话养生:茅建春讲痛风饮食禁忌

  痛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患者经常会受到病症的折磨,非常的痛苦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痛风饮食禁忌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茅建春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痛风饮食禁忌

  1、莴苣

  痛风患者日常生活中经常受到病症的折磨,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痛风患者生活不要吃莴苣,不利健康。

  据分析,莴苣中也含一定量的嘌呤,所以痛风病人也不宜多吃。

  2、蔬菜类

  芦笋、紫菜、绿色花椰菜也含有不少的嘌呤,所以痛风患者还也不要吃这些蔬菜,其他的不含嘌呤或者含嘌呤少的蔬菜可以多吃。

  3、胡椒

  痛风患者日常生活中也不要吃胡椒,胡椒虽说能够不错的增加我们的食欲但是对于痛风患者而言是非常不利的。

  胡椒属辛辣刺激性食品,痛风病人,尤其是在痛风病发作期,关节局部红肿热痛,状如热痹,若食胡椒,助热动火,势必加剧病情,故切勿食之。

  4、豆制品

  由于豆制品中嘌呤含量较多,所以,对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以及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不宜多吃豆制品,以免诱发或加重病情。

  5、菇类

  大部分的菇类都属含普林食材,金针菇每100克就含普林有260毫克、香菇每有306毫克的普林、杏鲍菇含普林为318毫克、草菇含普林有584毫克、巴西蘑菇含普林有498毫克、猴头菇含普林有397毫克、柳松菇含普林有564毫克、尤其是秀珍菇每100克的普林含量更高达732毫克、珊瑚菇也含有906 毫克的普林量。所以痛风患者好也不要吃。

  6、桂皮

  桂皮也就是中药中的肉桂。性大热,味大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烹饪的时候经常加入的调味料,痛风患者也不能食用。

  但多食久食,有助热上火、动血伤阴之弊。尤其是在痛风急性发作期,更不可服食辛热助火的肉桂,若食之,势必加重病情,增剧疼痛。

  本期嘉宾介绍

  茅建春

  女,籍贯上海,出生于1965年,上海市中医,中医风湿病学专家,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名医工作室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师从全国名老中医、上海市首批名老中医、全国中医风湿病专家陈湘君教授学习。跟师十七载,从无间断,得其心传,深谙名师用药经验,现潜心致力于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传承工作。二十多年坚持临床教学第一线工作,临证时辩证精确,立法精当,用药精省,颇具效验。擅长用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各类风湿病,尤其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痛风、强 直性脊柱炎、干燥综合症等疑难杂症颇有造诣。此外还精于内科杂病的治疗及体虚调理。注重患者的心理疏导,对待患者一视同仁,尽心尽力诊治,其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得患者敬爱。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痛风饮食 茅建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