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名医话养生:施咏梅讲薏米的功效

  薏米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薏米,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那么日常生活中薏米的功效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施咏梅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薏米的功效

  1、美白肌肤

  经常食用薏米对于我们的皮肤非常有好处,能够有效治疗各种皮肤问题,对于皮肤美白很有帮助。

  薏仁因富含蛋白质,常食可保持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雀斑、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若长期饮用,还可以达到滋润肌肤的功效!

  食用方法

  将鲜奶煮沸,加入薏仁粉适量,搅拌均匀后食用或者每次3-5克熟薏米粉,用温开水冲服早晚两次。

  百合薏米粥

  它的食用方法是非常多样的,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百合薏米粥,有着非常不错的滋补作用。

  将薏米50克、百合15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煮至薏米热烂,加入蜂蜜调匀,出锅即成。

  特点

  甜香,热糯,略有清香味。

  功效

  此粥常吃,健脾益胃,泽肤祛斑,可用于治疗妇女面部雀斑、痤疮、湿疹等症,对青春少女美容有益。

  2、促进新陈代谢

  薏米还有着很好的促进我们身体新陈代谢的作用,对我们身体排除毒素有很大的帮助,有利我们的健康。

  薏仁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等作用,并可帮助排便,所以可以帮助减轻体重。

  食用方法

  钱草苡米粥,将金钱草30克,放人沙锅加水煎煮半小时滤渣留汁,放入意米100克煮成粥,加适量糖即成。

  功效

  利尿,排石,通淋。

  作用

  主治肾结石,尿路结石。

  本期嘉宾介绍

  施咏梅

  女,副主任医师,营养学会会员。本科,擅长肾脏疾病、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饮食指导。1994年毕业于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营养专业,硕士在读。主要从事各类疾病的营养支持、营养咨询等临床工作,尤擅长慢性肾炎、糖尿病肾病、慢性肾衰竭等肾脏疾病和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和饮食指导。参与多项临床研究,迄今,以第一作者已发表论著与综述10余篇,参与《临床营养新概念与新技术》、《控制高血压、享受美好人生》等专著编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施咏梅 薏米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