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名医话养生:陈嵘讲吃什么补钙

  我们在不认同的年龄段都要进行补钙,尤其是随着我们的年龄不断增大,我们身体的钙质流失的更快了,所以更要注重补钙。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补钙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陈嵘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补钙

  第一类: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喝牛奶,对于补钙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每100克牛奶所含营养素如下:热量 (54.00千卡) 、蛋白质(3.00克) 、脂肪(3.20克) 、碳水化合物(3.40克) 、维生素A (24.00微克)、钙(104.00毫克)等,含有很多的矿物质。

  并且牛奶是人体钙的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种类复杂,至少有100多种,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

  小贴士

  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全面,对于孕妇以及老年人来说,经常喝牛奶不仅有利健康还能有效补钙。

  第二类:豆制品

  豆制品是以大豆、小豆、绿豆、豌豆、蚕豆等豆类为主要原料,经加工而成的食品。

  大多数豆制品是由大豆的豆浆凝固面成的豆腐及其再制品。豆制品的营养主要体现在其丰富蛋白质含量上。

  豆制品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与动物蛋白相似,同样也含有钙、磷、铁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重要的是,豆制品不含胆固醇。

  小贴士

  豆类不仅可以熬汤,日常生活中还可以和各种食材一同烹制,做出各种美味的食物,有利我们的健康。

  第三类:肉类和蛋类

  肉类几乎是普遍受人喜爱的食物。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在10%至20%之间,肉类食物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种类的胺基酸,促进钙的吸收。

  蛋类中的蛋清营养素主要是蛋白质,而蛋黄比蛋清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钙、磷和铁等无机盐多集中于蛋黄中。

  小贴士

  肉类和蛋类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我们应该多吃一些,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

  第四类:海产品

  如海带,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与菠菜、油菜相比,除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几十倍。

  还有虾皮,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的较佳途径。

  小贴士

  容易对海产品过敏的人应该小心注意些。

  本期嘉宾介绍

  陈嵘

  男,副主任医师,1995年起从事泌尿外科专业,长期开展泌尿系统结石及肿瘤等疾病的诊治,在泌尿系统结石的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膀胱肿瘤、良性前列腺增生的诊治亦颇有造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补钙 名医话养生 陈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