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名医话养生:李霞讲如何预防老年斑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大,我们的脸上都会出现一些斑点,所以我们要以预防为主,避免斑点的出现。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老年斑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李霞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老年斑

  1、生姜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生姜,对于预防老年斑有着非常好的疗效,而且生姜还能够预防其他疾病的发生。

  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素的作用。

  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再加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不间断,可明显减轻老年斑。

  我们还可以将生姜切碎,然后拌上精盐、味精、辣椒油等调料,这样长期食用对我们预防老年斑效果非常好。

  2、洋葱

  含有较多半胱氨酸,能延缓衰老,生吃或熟吃均可。

  3、大蒜

  把大蒜切成薄片,贴在老年斑处,反复摩擦,直到皮肤充血发红为止,每天3~5次。

  4、银耳鹌鹑蛋

  取水发银耳50克,煮熟鹌鹑蛋3个,加少量黄酒、味精、盐,慢火炖烂后食用,每天一次。

  5、杏仁

  杏仁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好处,而且预防老年斑的效果也很好。

  杏仁适量,去皮捣成泥状,与鸡蛋清调匀,每晚睡前涂患处,晨起用温水洗净。

  6、茯苓

  茯苓适量,研成细末,与鸡蛋清调匀后涂患处,每晚睡前涂患处,晨起用温水洗去。

  7、维生素

  把维生素E、维生素A胶丸刺破,涂抹在老年斑处,每天3次。还可以每天服用维生素C500毫克和维生素E100毫克。

  其次是维生素A、B1、B2,它们具有使皮肤柔腻、光滑、润泽,皮肤皱纹舒展,减褪色素,消除斑点的功效。

  本期嘉宾介绍

  李霞

  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老年一科,暨记忆门诊,副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如何预防老年斑 李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