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名医话养生:龚利讲女人为何老的快

  我们随着年龄的增大衰老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往往由于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衰老的更快,所以我们要养成好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女人为什么老得快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龚利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为何老的快

  整天愁眉苦脸,庸人自扰

  我们的情绪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我们那边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积极乐观的活着。

  每天摆“苦瓜脸”会使皮肤细胞缺乏营养,脸上的皮肤干枯无华,出现皱纹,同时还会加深面部的“愁纹”。

  笑一笑,十年少。情绪稳定对内分泌平衡十分重要,拥有一颗温和宽容心的女人是十分美丽的,其实也并不只是一种心理上的印象。

  熬夜

  经常熬夜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而且还会导致我们衰老的更快,所以生活中我们好不要熬夜。

  熬夜是皮肤保健的大敌,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

  所以每天至少要睡8个小时,如果低于这个水平,可要对自己的健康指数重新估计。睡眠是否充足会很容易地表现在皮肤上,尤其是娇嫩的眼部肌肤。

  而一个香甜的好觉,则可以消除皮肤的疲劳,使皮肤细胞的调节活动处于正常,延缓皮肤的老化。

  经常曝晒

  经常曝晒对我们皮肤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长时间的曝晒也会让我们看起来更老,所以我们要避免曝晒,才有利健康。

  吸收过量的紫外线坏处多多,轻则令皮肤变黑变粗,重则可导致皮肤癌,而它当然也是皮肤提早老化的罪魁祸首之一了。

  因为阳光直射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致使面部皮肤变得松弛无光泽,出现皱纹。所以,要养成使用优质防晒品的好习惯。

  面部表情过于丰富

  经常眯眼、皱眉、狂笑、撇嘴,这些动作和表情都会使面部增多皱纹,所以,好尽量减少面部动作和过分的表情。

  不爱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让肌肤及时补充足够的水份,才是护肤之道的关键所在。水份如果摄取不够,会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皮肤就很容易脱水,所以每天必须强迫自己喝6至8杯的水,但是不要喝富含咖啡因的饮料。

  不喜欢运动

  这可不好。适量的运动能促使全身血液循环加速,使肌体活动张弛适度,从而增强皮肤润滑,也可令全身肌肤有大量流汗的机会,让肌肤达至健康平衡,大大减低肌肤衰老的机会。所以,要加强锻炼啊。

  卸妆不彻底

  这是大多数人会犯的错误。仅仅用洗面奶是不能够彻底清洁皮肤的。你应该定期做深层洁面的工作,以免那些我们的肉眼看不到的污垢堵塞毛孔,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

  不了解自己的皮肤,用不合适的护肤品

  你真的了解自己的皮肤吗?只有真正了解自己的肌肤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不妨找个机会做个肌肤测试,了解多一些。

  本期嘉宾介绍

  龚利

  男,主任医师,推拿科副主任,医学学士,1969年出生,师从沈国权主任,是推拿中心优秀青年医生的代表,严隽陶老中医康复推拿工作室成员。擅长颈椎病、颈性眩晕、青少年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脊柱侧弯、膝骨关节炎、疲劳失眠等推拿为主的中医治疗。

  1987年9月-1992年7月:上海中医药大学推拿系学习。1992年7月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工作。1998年:入选上海市卫生局中医处“希望之星”。1998年-1999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硕士课程进修班学习。1999年:跟随江苏省名老中医 、江苏省中医院推拿科主任邵明熙老师学习。

  2003-2004年:任推拿科病房主治医师。2004年9月起:攻读在职硕士学位。2005年10月: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科研项目

  1.推拿手法热效应的客观检测标准。

  2.推拿对缺血性心脏病患者NO和NOS的影响。

  3.妇科常见病推拿治疗多媒体教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女人为什么老得快 龚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