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导致脊椎疼怎么办 如何缓解脊椎疼(2)

  注重保持身体正直,不要用腰发力,而是用颈后下方、两块肩胛骨之间的斜方肌发力。提起时(发力时)呼气,放下时吸气。

  9、颈部转动

  坐于椅子上并且将上体正直,同时颈部保持直立的原始状态。开始的时候先慢慢将头部转向右侧,然后眼睛同时看着右侧的肩膀的后侧,并且均匀呼吸,之后再慢慢的还原至原始状态。每次应该坚持15-90秒时间,然后再换另一侧,每种方法应该重复3-5次即可。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1、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在工间或工余时,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从而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

  2、注意颈肩部保暖,避免头颈负重物,避免过度疲劳,坐车时不要打瞌睡。

  3、注意端正头、颈、肩、背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谈话、看书时要正面注视。要保持脊柱的正直。

  4、劳动或走路时要防止闪、挫伤。

  5、避免高枕睡眠的不良习惯,高枕使头部前屈,增大下位颈椎的应力,有加速颈椎退变的可能。

  缓解你颈椎病的小方法

  1、左右旋转

  双手叉腰,先将头部缓慢转向左侧,让右侧颈部伸直后,停留片刻,再缓慢转向右侧,让左边颈部伸直后,停留片刻。这样反复交替做6次。

  2、左右摆动

  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肩平行,双手叉腰。动作时头部缓缓向左侧倾斜,使左耳贴于左肩,停留片刻后,头部返回中位;然后再向右肩倾斜,同样右耳要贴近右肩,停留片刻后,再回到中位。

  3、锻炼脖子

  双手掌撑住下脖,发力,上托或下压,坚持10秒。双手交叉抱头,手往前压,头往后仰,会感觉脖子后面发热,坚持10秒。双手抱头,手往左推,头往右转,然后交替,10秒。

  4、揉肩颈穴

  脖子和肩膀中间的节点叫肩颈穴,揉一揉这个地方会感到非常酸,对于预防和治疗颈椎病效果非常好。

  5、提肩缩颈

  双肩慢慢提起,颈部尽量往下缩,停留片刻,双肩慢慢放松地放下,头颈自然伸出,还原自然,然后再将双肩用力往下沉,头颈部向上拔伸,停留片刻后,双肩放松,并自然呼气。注意在缩伸颈的同时要慢慢吸气,停留时要憋气,松肩时要尽量使肩、颈部放松。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上班导致脊椎疼怎么办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当有些工作需要久坐的时候,可以在座一段时间之后坐椅伸展,四指按摩,左右移动,肩部环绕等等,这些方法都有助于缓解脊椎病的问题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上班导致脊椎疼怎么办 脊椎疼痛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