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可以喝茶吗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2)

  5、玉米:玉米含有大量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都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

  胆固醇高的饮食禁忌

  1、过多摄入动物油脂

  对动物性油脂不用如对毒药般的拒绝。过多过量摄入动物性脂肪,是有害身体健康的,这个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是,长期单一性地依靠植物性油脂来作为人体脂肪来源,也是有害身体健康的,这个事实很多人没有认识到。高胆固醇患者一定要减少动物性油脂的摄入量,但不能完全拒绝摄入,要适量补充,这样更能保护血管。

  2、不注意含磷脂、铬、碘食物的补充

  磷脂在血浆中起着乳化剂的作用,影响胆固醇与脂肪的运输和沉积。多吃些含磷脂丰富的豆制品等食物,有利于维持血液中磷脂与胆固醇适宜的比例;人体内缺铬,不只可致糖代谢紊乱,而且可促使血胆固醇增高;而适当补充铬,可使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补充碘能起到防止脂质在动脉壁沉积的作用。

  3、饱和脂肪酸的摄入

  高胆固醇血症患者摄入过量的饱和脂肪酸,会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血栓等症。

  胆固醇高的原因

  1、喝酒的原因

  工作中出去应酬少不了喝酒,我们知道适量喝酒可以有效的增加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但它是不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事实上,大量的喝酒是增加甘油三酯水平,并且会使血压升高。就像矿物质和维生素能够加强我们人体免疫系统一样,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同样也很重要。所以,重要的是要保持健康饮食的均衡,在日常饮食中应当食用各种不同类型的食物哦。

  2、压力原因

  随着社会在不断的发展,社会竞争压力比较大,压力过大也是造成胆固醇高的原因。当今人们已经注意到了压力和血液中高胆固醇水平之间是有密切关系的。这是因为压力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负面的影响。有许多人喜欢暴饮暴食含高脂肪的食物,或者通过酗酒,吸烟以帮助缓和紧张情绪。殊不知,这些也都是造成高胆固醇高的原因,而且很有可能患心脏病。

  3、遗传因素

  有的人群的胆固醇高是来自于家族的遗传。

  结语:关于胆固醇高的问题,小编就先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同时也建议大家,一定要多控制自己的饮食习惯,少抽烟酗酒,暴饮暴食。同时多吃一些果蔬和多做运动,这样可以帮助你远离其他疾病。

胆固醇高可以喝茶吗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胆固醇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