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男人爱做这动作补肾强腰身体棒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1 10:22

  练习太极拳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不仅能增强我们的身体素质,而且有利陶冶情操。男人练习太极拳有着非常好的补肾效果,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下面就让我们随着太极拳教学来看看吧!

  男人爱做这动作补肾强腰身体棒

  1、促使肾脏的排泄能力加强

  男人在练习太极拳的过程中,就能有效增加肾脏排泄代谢的废物,如尿素、尿肌酐等等,为了保持稳定肾脏会加速排泄乳酸和脂肪代谢物质。

  2、增强肾脏重吸收的能力

  运动的时候排汗增加,身体内的水分就会减少,为了保持水分和盐分,肾脏就会增加对这些物质的重吸收。

  肾炎分急性、慢性两大类,急性患者在症状稳定好转后可以适当的运动,长期卧床会使全身器脏功能衰退,因此,休息不是好办法。

  男人如果想要练习太极拳也不能操之过急,刚开始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短时间的散步或者练习呼吸体操并伸展四肢做些简单的体操。

  等身体状况进一步好转以后再练习太极拳,适当慢跑或长时间地散步。锻炼量是否合适可以根据自我感觉、尿化验等来判断。

  如果锻炼后感觉良好,疲劳感在几小时内消失;尿化验蛋白量和红细胞没有明显增多或保持原样,这说明锻炼效果是好的,可以继续进行,否则就要适当减少运动量。

  不过,应该特别注意的一点就是肾病患者在病基本痊愈的一年之内,不宜做剧烈的运动,以免因疲劳而使得肾病复发。

  如果男人患上了肾脏疾病,也可以适当的练习太极拳,患有肾脏的人不可以不进行锻炼,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适当的控制,才有利健康的恢复。

  太极拳补肾功法

  功法动作

  直立,两脚分开与肩宽,双臂上举伸直,在脑后交叉,此时小腹略向前倾,双手尽量向上伸直后压,所有力量、意念集中在腰椎。

  然后力量从腰椎发出,令两臂以大弧度从脑后向身体两侧压下来,同时下蹲,两手后在两膝间交叉。结束时意念集中在前脚掌5秒钟,脚后跟不可离地(在两臂向两侧下压时,胳膊不使一点力量,完全是腰在用力)。

  当中要注意的是,要让意念集中,不能有所杂念让自己分神。

  再站起时,前脚掌先用力,作为起动能量;紧接着将所有力量、意念再次集中在腰椎,两腿不要用一点力量,逐渐站起。

  两手一直交叉,从胸前直上头顶到脑后(站立过程中身体头脚在后,小腹向前,身体呈弓形)。

  呼吸方法

  身体下蹲的整个过程呼气,身体向上站起的整个过程吸气。在呼吸转接时略屏息两秒钟(好用腹式呼吸法)。

  腹式呼吸法,是太极拳中常用的技法,相关练习方法这里就不做细述了。

  练习多长时间应根据个人体质而定,以不觉疲劳为宜。练后很多人会觉腰酸,需要用两手攥空拳,轻轻捶打后腰。

  通常练两分钟就会浑身微汗、脚掌发热。有人会打嗝、放屁。至于长期效果,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如出现腹痛,腰酸等不适症状,可按摩复溜、太溪穴,很快可解决。如果再配合金鸡独立一起练,那就更妙了。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