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天天饮食菜谱:俞世清讲牛肉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2-27 13:24

  牛肉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多吃牛肉,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还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体质。那么,如何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牛肉粉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俞世清大厨来和我们说说牛肉粉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沙茶金菇牛肉粉的做法

  烹制材料

  材料:牛肉(400克)、金针菇(150克)、红萝卜(1/3根)、粉丝(2把)、蒜蓉(1/2汤匙)、姜蓉(1/2汤匙)

  腌料:酱油(1/2汤匙)、香油(1/3汤匙)、米酒(1汤匙)、油(1汤匙)、生粉(1汤匙)

  调料:油(3汤匙)、沙茶酱(2汤匙)、盐(1/3汤匙)、白糖(1/5汤匙)、鸡粉(1/2汤匙)、米酒(1汤匙)

  做法

  1、先把红萝卜切成丝,然后把粉丝切成两半,然后把金针菇处理好。

  2、牛肉洗净,逆着纹理切成薄片,加入1/2汤匙酱油、1/3汤匙香油、1汤匙米酒、1汤匙油和1汤匙生粉拌匀,腌制15分钟入味。

  3、烧热锅内3汤匙油,爆香姜蒜蓉和红萝卜丝,放入牛肉片拌炒至肉色稍变。

  4、然后把锅里面加入一些清水,在倒入金针菇和粉丝,加热。

  5、加入2汤匙沙茶酱、1/3汤匙盐、1/5汤匙白糖、1/2汤匙鸡粉和1汤匙米酒拌炒入味,即可上碟。

  桂林米粉的做法

  一、各香料之间比例及配方

  桂枝,白扣,玉果,甘松,千里香,山黄皮,母丁香,各l两。砂仁,甘草,花椒,沙姜,白芷,陈皮,槟榔,八角,桂皮,小茴香,各半两。

  罗汉果3个,草果5~6个,豆豉2两。牛骨头3斤,猪骨3斤,牛腱子肉20斤,酱油5斤,水50斤,精盐6斤,冰糖3两,高度酒3两,味精250克。

  二、制作方法

  1.将上述香料(玉果、草果、罗汉果、千里香切成小粒)入大锅中加入50斤清水,入牛骨头、筒骨、先用大火烧开,后用小火慢煲,5小时后加入牛腱子肉,卤熟后捞出待用。卤水继续煲制,一般经过18~24小时香料味基本出来,后捞出香料留下次再用,牛骨头和筒骨不要。

  2.水中加入精盐,味精,酱油,冰糖,酒,调味即成。

  3.选择的香料一定要讲究,这样才可以烧出很好的汤头。

  4.卤熟的牛腱子肉入5成油锅中炸制,外皮略脆即可捞出。

  5.米粉汤水制法:100斤水入10斤猪筒骨,2两老姜,大火烧开小火煲12小时即可。

  6.每方可煲两次。

  7.卤水制好后可以边续使用,但要妥善保存,以防变质。

  8.卤水在煲制10小时后放入甘松,因为甘松细小易出香味,所以不易过早放入。

  本期嘉宾介绍

  俞世清

  女,汉族,1971年6月18日出生,北京人。高级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现任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

  1987年于回龙观饭店参加工作,师承王素明学艺。2000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同年在“首届北京市美食节”上获宴席金奖;第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获小吃第一名;2004年青工技能大赛获海淀区第一名、北京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其制作的“全蛋金丝面”、“紫荆花包”获北京市名点称号。代表作品有“雪哈蛋挞”、 “翡翠咖喱饼”。传徒孙贵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