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天天饮食菜谱:段誉讲龙利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04 15:12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鱼,鱼营养丰富,经常吃鱼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究竟怎样才能做出这道既健康又美味的龙利鱼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段誉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龙利鱼的做法

  材料

  龙利鱼,淀粉,盐,酒,干辣椒。

  花椒,豆芽,白菜,小葱或香菜。

  做法

  1.首先将龙利鱼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成薄片,加入调料腌制。

  2.锅内倒入油,炒干辣椒,花椒。

  3.炒热后,移出一半辣椒和花椒,剩下的一半加郫县豆瓣和水,烧开,放点盐。

  4.加入鱼片,直到鱼片熟。

  5.准备豆芽和白菜,过水,放到大盆里。

  6.把煮好的鱼片整锅浇在豆芽和白菜上。

  7.另起锅,热油,当油热到冒烟时,关火,把油和剩下的辣椒花椒统一浇在大盆上。

  8.后加点小葱和香菜即可。

  香煎龙利鱼

  材料

  龙利鱼排,姜丝,蒜末,香葱,黄酒,白糖,生抽,盐。

  做法

  1.将龙利鱼清洗干净,切成段,加入姜丝、蒜末、香葱、黄酒、白糖、生抽、盐,码味2个小时以上,这个工作我通常是前一天晚上就做好,然后覆上保鲜膜放冰箱保鲜室里,第二天下班就可以直接拿出来烹制。

  2.烧热锅,加一勺油,一次放入铺满锅子的鱼,不要重叠,中火煎5分钟。

  3.翻一面,再煎3-4分钟即可,你还可以煎好后,根据个人口味撒上甜醋姜丝、泡辣椒等。

  本期嘉宾介绍

  段誉

  男,从事餐饮工作18年,擅长粤菜,主攻菜品创意设计,推崇以新古典形式表达菜品的色、香、味、形、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菜谱 段誉 龙利鱼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