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天天饮食菜谱:段誉讲蒸肉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13 13:56

  肉饼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相信许多人都会做,肉饼吃起来非常的可口,而且吃起来也非常的方便。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蒸肉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段誉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蒸肉饼的做法

  材料

  瘦猪肉馅200g,咸蛋黄2枚,鸡蛋1枚。

  生抽2茶匙(10ml),干淀粉1茶匙(5g)。

  盐1茶匙(5g),鸡精1茶匙(5g)。

  白砂糖1茶匙(5g),油2茶匙(10ml)。

  做法

  1、首先我们将瘦猪肉馅中加入加入适量的调味料,接着加入鸡蛋,顺一个方向搅打,直到肉上劲就行了。

  2、将搅打好的肉馅放入一个适用于微波炉的容器中,拍扁抹匀,压成1cm薄厚的肉饼,并用手指在肉饼上压出浅坑。

  3、将咸蛋黄放在压出的浅坑上,并将1汤匙冷水沿肉饼四边淋下,然后盖上容器的盖子(不必盖得特别严实,如果用微波炉专用保鲜膜,则需要扎一个小洞透气)。

  4、然后我们就可以将容器移入微波炉,将微波炉调到900瓦(或高火)火力,然后将其加热6分钟左右即可。

  小诀窍

  1、蒸好的肉饼可以随意切成各种形状,配上蔬菜食用。

  2、各家的微波炉功率大小不同,要根据自家微波炉的功率调整烹饪时间。

  橄榄蒸肉饼

  材料

  猪绞肉 200公克,荸荠 50公克,葱 2根,姜 1小块。

  榄仁酱 1大匙,盐 少许 ,鸡精粉 1/4茶匙,糖 少许。

  酱油 1茶匙,料理酒 1/2茶匙,太白粉 1茶匙,香油 1茶匙。

  做法

  1.荸荠拍碎;葱、姜切细备用。

  2.然后我们将猪绞肉与调味料A、作法1的葱丝、姜丝放到一起进行充分搅拌,直到出现了黏性就可以了。

  3.加入调味料B及荸荠碎于作法2中搅匀后平舖放置于盘子中。

  4.取榄仁酱舖于作法3盘中的食材上,再放入蒸笼以大火蒸约10分钟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段誉

  男,从事餐饮工作18年,擅长粤菜,主攻菜品创意设计,推崇以新古典形式表达菜品的色、香、味、形、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菜谱 段誉 肉饼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