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计分规则 你知道怎么计分吗

  想要比赛公平公正,就需要有合理的比赛规则来制约,网球运动也是如此,其中,网球计分规则是很重要的一项。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网球计分规则有哪些,及打网球减肥的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知识吧!

  网球计分规则

  第一:场、盘和局的基本认识

  1)一场比赛,场的概念是网球中一次比赛大的概念,一场比赛一般为五盘三胜或是三盘两胜。

  2)一盘比赛,一盘比赛上面也提到了,是一场比赛的一个细分,将一场比赛分为几盘。一盘比赛的胜负是看哪一方赢下6局(5:5平局时需要再胜出两局即7:5)。

  3)一局比赛,一局比赛是一盘比赛的细分,在一盘比赛中谁先赢得6局即获得这一盘的胜利,如果出现5:5平的情况需要胜出两局,这和乒乓球等是一样的。

  第二:每一局中每一分的记法

  每一分的记法与其他的球类比赛不同,在网球比赛中几分如下。

  1)赢下第一个一个球记比分为15:0。

  2)赢下第二个球记为30:0。

  3)赢下第三个球记为40:0。

  4)当出现40:40的情况需要加赛,几分方法为先得到分的人记为AD:40。如果再赢下一球即获得本局的胜利。如果被对方得分则比分恢复到40:40。以此类推即可。

  第三:每一盘的胜负计分法

  1)每一盘中每获胜一局记为1:0,先胜六局者这一盘获胜。

  2)如果出现比分为5:5的情况则需要胜出两局才算是获胜,同上面的有些类似。即比分7:5才能算是获胜。

  第四:决胜局的几分方法

  在每盘的局数为6平时,有以下两种计分制。

  1)长盘制:一方净胜两局为胜1盘。

打网球减肥 网球计分规则 网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