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技术 初学者应该怎么提高反手击球技术

  网球运动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常见,但由于坚持打网球的好处有很多,因此有许多人喜爱这项球类运动。对于初学者来说,了解并掌握网球技术是很重要的,尤其是网球反手击球技术。本文的内容主要是对初学者反手击球技术提高的探讨,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些。

  对初学者反手击球技术提高的探讨

  一些刚开始学反手击球的初学者都会有点不习惯,因为反手的习惯和正手是有差别的。“我的反手练习的时候挺好,可是一上场打就整个不知道怎么打,到底问题在哪?”这是业余选手特别是中级以下选手的普遍问题。下面就这个问题的成因和解决的方法进行一下探讨。

  业余球手首先需要明白,打网球是需要坚持不懈的,不能半途而废,上课时学到的技术通常是在教练营造的放松的气氛下,用简单的击球动作,使你的注意力集中在击球上,来获得的一种对技术的本质的认知。相对枯燥的简单的技术动作的重复却是形成你肌肉记忆的快的方法。

  所以在一个好的教练的课上学员是应该比较容易地获得正确的击球的感觉的。但稳定这种感觉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需要超出你的想象的反复的练习。

  而当学习了基本技术开始上场对打的时候,特别是在技术并没有非常巩固的情况下,由于学员所处的环境的改变,使学员在不知不觉中有了一种压力,不管是来自他人的期盼或者是对自己的高要求,通常会使学员击球时肌肉紧张,导致动作变形,击球效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不难想象,当一个对反手只有基本认识的业余球手和同伴对打时,他会本能地想把球打会给自己的球伴,当然他会用更有把握的技术通常是正手,而当容易的球,特别是正反手都可以打的球出现的时候,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用他的正手去发力打,而不会去想到用不怎么可靠的反手去打,这样我们就不难推断,当他不得不用反手去回球的时候来球一定是个起码速度比较快的他没办法用正手去回的球。

  所以说,他差的反手要打几乎是难打或者是比较难打的球,结果当然可想而知。如此一来,每个打到反手的球都打不回去或者就算是打回去也不知道是怎么打回去的,于是对球手就会对自己的反手越来越没有信心,结果是恶性循环,反手越打越差,连好打的球也打不好了。

  那么怎样能拥有一个可靠的反手呢?答案只有一个:多多的练习!

打网球的好处 网球反手击球 网球技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