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运动 网球进阶底线正手需知这些(2)

  在正手侧,网球初学者应想象向着来球往前推送手掌。通过想象自已挥拍,每位网球初学者都能确定自已正手佳击球点。

  网球初学者应侧向球网,在重心位于前面的脚,且拍面正对场地中央时停止挥拍,这就是推荐的正手击球点。它刚刚在前脚的前方。

  对于单反,网球初学者应重复想象中的挥拍。侧向站立产,准备好击球,当拍头挥到前脚的前方一点后停止挥拍动作。拍面仍应正对球场中心。这就是单反佳击球点。

  打网球前如何热身

  在打网球之前应做一些准备运动,比如充分做好头部的绕环及前后左右各个方向的低头、抬头、侧头动作,以防止颈部肌肉拉伤或扭伤。

  各种形式的肩部绕环是很有益处的,可以尽量大幅度地模仿发球时的背弓及反弹背弓动作,从而唤醒腰部的肌肉。

  加强手臂的肌肉锻炼,改用双手反拍,正确掌握挥拍时借助肩膀力量的方法,或者使用加长的拍子都能有效预防网球肘的发生。

  颈部做2-4个4拍的旋转(顺时针,逆时针)。头部分别向左右渐渐加力扭转,保持4-6秒。

  腕部做扳直指尖和转腕

  ①板直指尖:伸直手臂竖起手掌,另一只首轻轻向身体方向扳住手指,渐渐加力,维持5-10秒,然后渐渐放松,换另一只手。

  ②转腕:手指交叉夹紧在胸前,转动手腕8-10次。

  肩部做转肩和压肩的两个动作

  ①转肩:做2-4个4拍的顺时针和逆时针转动,双肩同时。

  ②压肩:一只手横在胸前,另一只手从前方向后用小臂压住横着的手臂,渐渐加力,维持5-10秒,然后渐渐放松,换另一只手。

  腰部做弯腰,转腰,腰部侧拉伸动作

  ①弯腰: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向前弯腰指尖接触地面,然或接触左右脚外侧地面,每次触地维持5-10秒。

  ②转腰:腰部向左右转动,同时头部向相反方向转动,做2-4个4拍。

  ③腰部拉伸:手指在头顶交×掌心向上,尽量向上伸出,然后渐渐朝左右伸出,做2-4次。

  腿部做左右弓步和仆步的压腿和放松

  ①弓步:非支撑腿脚跟不要离地,渐渐下压,做6-8次。

  ②仆步:非支撑腿脚尖离地竖起,渐渐下压做6-8次。

  双臂前后环绕转动

  双臂伸直,向前、向后交×转动8-15次,这是方松肩关节的重要活动。

  原地跳跃是网球中非常重要和有用的步伐练习,双脚脚尖踮起,用脚尖在原地轻轻跳动,做20-30次。原地下蹲,双手压在膝盖上然后向上跳跃,这是腿部力量和协调的训练可做5-15次。

  结语:看到这里,希望大家通过上文的阅读可以对网球进阶底线正手注意技术要点有一些新的认识,掌握网球进阶底线正手的知识是非常重要的,打网球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健身运动,大家一定要坚持锻炼,并做好热身运动哦。

打网球前的热身运动 网球击球点 网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