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草莓的好处 草莓多吃会上火吗(2)

  吃草莓过敏是与草莓表皮中的蛋白质有关,这种蛋白质与存在于花粉中的过敏原相类似。草莓表皮上有软毛针尖,这类茸毛的性质也跟花粉一样,因为花粉就是由植物茸毛构成的。这些都可能引起过敏。

  如果属于过敏体质或者是对草莓过的话,则需要注意的时候,每次吃草莓要少量,一次性不能好迟太多。而如果出现过敏反应的话,则应该立即停止食用。

  另外,在吃草莓之前建议用盐水先浸泡,再用清水冲洗,尽管比较麻烦,但盐水的杀菌效果很好,足以起到清洁草莓的作用。

  2.腹泻

  草莓表面带有许多细小的籽,这些水果籽大多是纤维类,不能被肠道消化吸收,它们会刺激肠道蠕动,促进肠道内容物更快地排出体外。因为日常膳食纤维不足而常有便秘问题的人,就很适合吃草莓。

  可是,那些肠胃较弱的,胃酸过少,吃东西容易发生腹泻,甚至喝凉水都觉得想上卫生间的人,就不适合多吃草莓了,否则会带来腹泻困扰。腹泻时还应该少吃猕猴桃、火龙果、桑葚、甜瓜、葡萄、西瓜等带籽的水果。

  3.脱钙

  因为草莓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因此吃多的话,则是会导致脱钙的,并且要注意的是,吃完草莓不要立即刷牙哦。

  像草莓这类酸性食物中含有的草酸、苯甲酸就能使牙齿表面脱钙,减少牙齿表面的硬度,此时,马上刷牙会造成牙面的损伤,久而久之,还容易造成牙齿过敏。

  草莓吃多了会上火吗

  不会。 草莓是凉性食物,吃再多也不会上火,但草莓并不适合大量食用,草莓性凉,吃太多容易导致脾胃虚寒,尤其是寒性体质的人,会加重寒性体质,引起身体不适。

  草莓吃多了会怎样

  1、加重寒性体质 草莓性凉,味酸甘,无毒,入脾、胃、肺经,因此,草莓不适合多吃,尤其是寒性体质的人群和经期的女性,食用过多会加重身体的寒性,女性痛经明显。

  2、腹泻 草莓属于凉性的水果,本来就有一定的致泻作用,并且草莓中膳食纤维的含量很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食用过多可引起腹泻。

  3、缺钙 草莓中含有很多的植物酸,比如草酸、鞣酸、苹果酸、水杨酸等,这些酸性成分和在胃肠道内和食物中的钙质发生化学反应,导致钙质的不容易被吸收,长期食用或大量食用可引起缺钙。

  吃草莓要注意什么

  1、奇形怪状的不要买颜色鲜艳奇形怪状,颗粒上有畸形凸起,中间有空心,遇上这样的草莓小伙伴们就要谨慎了,正常的草莓是呈圆锥形或长圆锥形。

  2、闻着不香的不要买 自然成熟的草莓会有浓厚的果香,靠近就会清楚的闻到甜甜的草莓香,而染色草莓没有香气是淡淡的青涩气。

  3、果肉空腔的不要买 自然成熟的草莓,瓤是红色的,只有内芯会有一点点白色,而且果香非常浓厚,染色的草莓瓤是空心的,几乎没有香气。

  4、颜色不均匀的不要买 挑选草莓的时果候,应该挑选全鲜红均匀,表面色泽鲜亮,有光泽的草莓,不宜选购未全红的草莓或者半红半青的草莓。

  5、草莓籽太红不要买 草莓上的籽如果是白色的,就是自然成熟的,如果籽是红色的,那么就一定是染色的。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吃草莓的好处吃草莓的坏处还有吃草莓会不会上火。我们现在对草莓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了,建议在平时我们可以多吃一些草莓,对身体还是不错的但是要注意食用的禁忌。

吃草莓的坏处 吃草莓的好处 草莓吃多了会怎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