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和三种食材做汤 补钙效果不比喝牛奶差(2)

  2、对海带过敏或属于过敏体质

  海带也是一种过敏源,如果对海带存在过敏反应或本身属于过敏体质,也不建议食用海带,防止引起或加重皮肤瘙痒、肿胀等症状。

对海带过敏或属于过敏体质

  三、补钙除了饮食,其他注意事项主要有三点

  1、避免与含草酸类食物同食

  吃补钙食物的同时,如果还吃菠菜、甜菜、竹笋等草酸类的食物,则可能会影响钙元素的正常吸收,导致补钙一直没有效果。

  2、补充维生素D

  食物补钙的同时,合理补充维生素D,可以起到促进机体更好地吸收钙元素的作用,从而加强补钙的效果。

补充维生素D

  3、不要过于依赖饮食补钙

  虽然通过食用富含钙元素的食物可以得到一定的补钙效果,但也不要过于依赖饮食补钙,毕竟食物本身并不具备治病的疗效,所以,当体内缺钙比较严重时,建议考虑联合钙片来增强补钙效果。

  日常健康饮食,做到营养均衡,其实人体都能获得足够的营养元素。但是如果长期体力不支、精神乏力或是已经有明显的病态感觉,这种情况下则需要注意排查是否存在营养缺失的问题,发现后,应尽快补充,以恢复良好的健康状态!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人不宜吃海带 海带和什么一起做汤有营养且补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