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好处 知道这些好处你会被海带圈粉

  海带是很多人都吃过的一种食物,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很高,吃起来的味道也很好,大家知道海带的好处有什么吗?海带的做法有很多,它不管是炒着吃,还是凉拌吃都很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海带,它的禁忌有哪些?

  海带的好处

  1、对抗自由基的有害影响

  海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多种抗氧化剂,也含有植物化合物,在这其中类胡萝卜素和类黄酮对身体有好处,它到了身体中,能起到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危害。

海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岩藻黄质是海带中的营养物质,是海带中主要的类胡萝卜素,如果大家能经常吃还低啊,可以很好的清除自由基,它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可以说是维生素E的13.5倍,经常吃海带能为身体带来好处。

  2、支持消化系统

  消化系统不好的人可以多吃海带,有一些研究显示,海带中有比较多的褐藻酸盐,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肠胃有好处。它到了身体中,能增强肠道中的粘液,这样就能起到保护肠壁的作用。

  海带中的海藻酸盐也有助于减缓消化过程,让人们感觉饱腹的时间更长。日本的一项研究发现,海带增加了肠道中的有益细菌,而且海带含有丰富的纤维、DHA、矿物质和维生素,对儿童的消化系统非常有益。

  3、降糖

  由于海藻富含活性多肽,其功能与胰岛素相似,对糖尿病患者有较好的治疗和保健作用。糖尿病人食用海带之后,能延缓胃排空与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从而降低饥饿感,还能从中吸收多种氨基酸和矿物质,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控制饮食,有利于控制血糖水平。

海藻富含活性多肽

  海带的做法

  海带豆腐汤

  材料:冻豆腐(或北豆腐)200克,海带结50克,蘑菇50克,姜2片

  做法

  1、冻豆腐块挤干水份,海带结洗净,蘑菇洗净撕成小片

  2、锅中油烧热后,放入冻豆腐,略煎一会

  3、煎至豆腐表面有些发黄后,倒入水、海带结、姜片

  4、煮至水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煮至一半时将蘑菇倒入一起煮

  5、出锅前撒盐即可

  凉拌海带芹菜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好处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