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好处 知道这些好处你会被海带圈粉(2)

  材料:干海带适量,芹菜300克,盐,陈醋,姜蒜,糖,香油,熟白芝麻

  做法

  1、干海带泡发,洗净泥沙,煮熟切丝。

干海带泡发,洗净泥沙,煮熟切丝

  2、芹菜去叶,热水烫过,然后过冷水,冲凉备用。

  3、锅里放油,等油热了,放入姜片和蒜片,爆香,做成姜蒜油备用(姜和蒜片可以丢掉不用)

  4、姜蒜油凉了以后,陈醋、白糖、盐倒入。

  5、倒入芹菜段和海带丝和以上调料拌匀,后倒入香油和盐再拌匀。

  6、撒入熟白芝麻拌匀,即可盛盘食用。

  海带的禁忌

  别拿海带当主食

  饮食控制适量才能促进营养均衡吸收,海带也不例外。海带吃越多越好是我们饮食误区,碘元素过多会造成身体水盐失衡,内分泌系统受到破坏。海带中还富含砷,摄入过多会引发中毒。

海带吃越多越好是我们饮食误区

  海带严禁长时浸泡

  过长时间的浸泡会分解海带中的营养物质,使其完全溶解在水中影响人体吸收。其次,浸泡时间过长会使海带缺少韧性影响口感。

  吃完海带别立即喝茶、吃水果

  食用海带后立即喝茶和吃水果极易与海带中的铁元素发生化学反应,阻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

  特殊人群慎吃海带

  当人体摄入碘元素过高出现甲亢症状时,就要严禁食用海带。对于甲亢患者而言,吃海带只会让病情加重,适得其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海带的好处,我们现在对海带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海带的人生活中要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很多不适的症状。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好处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