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好处 这6个好处会让你加倍宠爱海带

  海带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它生长在低温的海水中,本身的韧性也很高,所以被叫做海带,吃海带的好处有什么呢?海带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凉拌吃,还是炒着吃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海带,海带的禁忌有哪些?

  海带的好处

  1、调节免疫力

  海带是营养价值比较丰富的藻类,在它当中约有60多种营养成分,里面包含了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纤维素、海藻多糖等物质,也有各种微量元素。海带本身的热量很低,矿物质含量丰富,是比较理想的一种食物。

海带是营养价值比较丰富的藻类

  2、降尿酸

  有痛风的患者在平时要避免高嘌呤食物,还需要摄入碱性食物。海带是海产品,但是它含有的嘌呤不高,有丰富的碘元素,一直都有“碱性食物之冠”的美誉,加上海带存在丰富的膳食纤维、甘露醇、钾,这些物质可以促进尿酸的排泄,痛风患者可以吃海带。

  3、预防甲状腺肿

  海带中碘元素丰富,每100克海带含碘113.9微克,所以食用海带可以预防和改善碘缺乏病。但是大家吃海带要适量,如果摄入了很多碘元素,也会增加患上甲状腺疾病的风险,每人每天摄入碘元素的量不能超过150微克。

  4、促进智力发育

  碘是甲状腺素的重要成分,也是人体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元素,同时还被称为智力元素。近年来的研究表明,缺碘造成的轻度智力低下十分普遍。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因而食用海带可促进智力发育。

  5、降脂降压

海带被称为“天然降压药”

  海带被称为“天然降压药”,这主要归功于其所含的昆布氨酸和牛磺酸,这两种物质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其次,海带上附着的白霜似的物质(甘露醇)也具有消肿利尿、降血压的作用。此外,海带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其中可溶性纤维素比例很高。这种纤维素吸水性强,不仅能增强饱腹感,还能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和胆固醇,并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降血脂的效果。

  6、调节血糖

  海带中含有大量有机碘,碘元素可促进胰岛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使葡萄糖在肝脏及肌肉组织中代谢,从而降低血糖指数。此外,海带中的岩藻多糖是一种极好的纤维素,可以延缓胃排空和食物经过小肠的时间,有利于防止餐后血糖过快上升。

  海带的做法

  海带豆腐汤

  材料:冻豆腐(或北豆腐)200克,海带结50克,蘑菇50克,姜2片

  做法

  1、冻豆腐块挤干水份,海带结洗净,蘑菇洗净撕成小片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好处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