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好处 这6个好处会让你加倍宠爱海带(2)

  2、锅中油烧热后,放入冻豆腐,略煎一会

  3、煎至豆腐表面有些发黄后,倒入水、海带结、姜片

煎至豆腐表面有些发黄后

  4、煮至水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煮至一半时将蘑菇倒入一起煮

  5、出锅前撒盐即可

  凉拌海带芹菜

  材料:干海带适量,芹菜300克,盐,陈醋,姜蒜,糖,香油,熟白芝麻

  做法

  1、干海带泡发,洗净泥沙,煮熟切丝。

  2、芹菜去叶,热水烫过,然后过冷水,冲凉备用。

  3、锅里放油,等油热了,放入姜片和蒜片,爆香,做成姜蒜油备用(姜和蒜片可以丢掉不用)

  4、姜蒜油凉了以后,陈醋、白糖、盐倒入。

  5、倒入芹菜段和海带丝和以上调料拌匀,后倒入香油和盐再拌匀。

  6、撒入熟白芝麻拌匀,即可盛盘食用。

  海带的禁忌

  1、特殊人群慎吃海带

  一些患有甲状腺疾病特别是患有甲亢的患者不要吃海带,因海带所含的碘含量是非常高的,如果吃过多的海带会加重病情;还有就是,孕妇和乳母好也不要吃海带。这是由于,海带中的碘能够随着人体的随血液循环进入到胎儿或者是婴儿体内,会引起他们出现一定的甲状腺功能障碍。

特殊人群慎吃海带

  2、别把海带当主食吃

  海带可以长期的吃,但不能作为主食来吃,如果这样会人体就会摄入过多的碘,对身体健康是特别不利的。而且海带含有一的砷元素比较多,事实已经证明,摄入过多的砷可引起中毒。所以,在吃海带以前,应先用水进行漂洗,使砷溶于水中,在进行食用好。

  3、吃海带后别马上喝茶、吃水果

  在生活中我们特别要注意的是,在吃海带后千万不要马上喝茶,也不要立刻去吃一些比较酸的水果,因为海带含有一些丰富的铁元素,而以上两种食物已经被证实,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海带的好处,我们现在对海带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海带的朋友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各种营养物质,做出的食物也非常美味,大家吃海带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好处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