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 给你4个不得不吃海带的理由

  海带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也是大家不能缺少的食物,在海带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海带具体的功效有哪些吗?海带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凉拌吃,炒着吃还是煲汤喝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海带,海带的禁忌有什么?

  海带的功效

  1、护发

  说到乌发的时候,大家首先会想到的就是黑芝麻,生姜还可以让毛发生长,但是护发比较好的食物就是海带,海带的形状很像女性的头发,有研究显示,海带中存在的碘元素,对头发的生长和滋润有很好的效果。

海带的形状很像女性的头发

  2、排毒

  一般含有大量的纤维蔬菜,都能起到促进排泄的作用,还能吸附游离的脂质。海带含有的纤维丰富,也呈现碱性,食用后可以增加排毒功能。如果身体中代谢率降低了,那么热量就会变少,吃海带能增加代谢率,起到排毒减肥的效果。

  3、祛痰

  如果大家能常吃海带,就可以起到一定的祛痰效果。海带本身味咸,性寒,它含有的纤维素能很好的清除附在消化道上的有毒物质,这样就能减少痰的堆积,所以坚持吃海带,有比较好的消痰软坚、利水消肿功效。

  4、补钙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与菠菜、油菜相比,除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几十倍。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重要的是人体对海带中的钙元素的吸收率非常高,所以吃海带对儿童、妇女和老年人均有重要的保健作用。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

  海带的做法

  海带排骨汤

  材料:排骨300克,海带200克,姜30克、调料盐1大匙。

  做法

  1、海带放入水中浸泡1 5分钟,捞出。

  2、放入滚水中汆烫,捞出,沥干水分;姜洗净,去皮,切丝。

  3、排骨洗净,切小块,放入滚水汆烫,去除血水,捞出,沥干。

  4、锅中倒入6杯水,放入排骨用小火煮20分钟,加入海带及姜煮软,再加调味料调匀即可。

  凉拌海带丝

  材料:干海带,大葱,盐,糖,醋,香油,蒜汁,辣椒油。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