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它竟能预防这种常见病

  海带是常见的一种海产品,经常吃海带对身体的好吃是很多的,海带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孕妇怀孕之后能吃海带吗?凉拌海带丝是海带常见的一种吃法,凉拌海带丝的做法是什么?一起来看一看。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吃海带防甲状腺疾病

  碘是甲状腺素的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身体中如果缺了碘元素,就甲状腺的功能就会受损,从而导致甲状腺疾病的出现,就是我们所说的大脖子病。一千克的海带中含有大约五克的碘元素。经常吃海带对于甲状腺疾病的预防也是有作用的。

吃海带防甲状腺疾病

  吃海带抗辐射

  海带中含有海带胶质,这种物质对于辐射有很好的抑制作用。经常面对电脑或者是其他电子产品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海带,不仅能够去除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还能避免身体受到辐射物质的伤害。

  吃海带消水肿瘦身

  除了碘之外,海带中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和体内多余的钠相互作用,能够排除身体中的多余水分,帮助消除水肿, 而且能起到瘦身的功效。

  吃海带补血

  海带中所含的铁元素和维生素B12都是人体造血所需要的重要元素,贫血人群可以适量的吃点海带来补充血液;此外,海带中还含有一种能够降低血液粘性的物质,吃海带既可以补血又能够起到防止血液凝固的作用。

海带中所含的铁元素和维生素B12都是人体造血所需要的重要元素

  吃海带促进排便

  海带中含有一种可溶血膳食纤维藻胶,它可以吸收大量水分,能够快速软化粪便,起到排便功效;此外,海带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将血管壁上的多余胆固醇快速清除掉,并分泌大量胃液,促进肠胃蠕动,起到消化作用。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 孕妇能吃海带吗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