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它竟能预防这种常见病(2)

  孕妇能吃海带吗

  海带中富含的碘有促进生长发育、维护中枢神经的作用;富含维生素E有护肤养颜以及保胎、护胎的作用。

海带中富含的碘有促进生长发育

  孕妇吃海带的好处

  1、保护乳腺,预防增生

  海带中的碘元素是很丰富的,也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碘可以刺激垂体,让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降低,从而恢复卵巢的功能,调节内分泌失调的征兆,还能降低患乳腺增生的几率。胎儿中的甲状腺开始工作之后,能自己制造激素,也需要碘来维持健康。

  2、强健骨骼,润泽秀发

  海带含有钙,可促进胎儿的骨骼发育。丰富的碘也能使母婴同时受益,让孕妇的头发有光泽,让胎儿的头发更浓密。

  3、利尿消肿

  海带中富含钙、磷、铁、B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对利尿消肿、润肠通便的食疗作用。孕晚期时,可适当吃些海带,也可用海带与冬瓜做汤喝,不仅能消毒,还有助于控制体重。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

  生抽一勺,糖一勺,醋勺,黄酒一勺,麻油少许,盐少许,胡椒粉少许,葱姜蒜末各一份,辣椒末一份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

  做法

  1:先用盐把海带丝抓匀腌制15分钟后,用开水冲洗干净

  2:把调味料倒入碗里与海带丝拌匀,

  3:把葱姜蒜末,辣椒末入油锅炸香,倒在拌好的海带上即可小诀窍海带丝要用盐抓抓,除去粘液。

  结语:海带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海带,上面给大家介绍了海带的各种功效与作用。孕妇也是可以吃海带,不仅对自己的身体好,对胎儿的发育也好。凉拌海带丝的方法介绍给大家了,喜欢的朋友快来试一试吧。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 孕妇能吃海带吗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