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和三种食材做汤 补钙效果不比喝牛奶差

  海带是日常饮食中比较常见的食材之一,营养价值相对较高,主要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其中钙、铁、碘等矿物质含量较多,所以海带本身也具有一定的补钙作用。

  如果我们平时在饮食上能够合理地将海带这种食材利用起来,比如将其和其他食材一起做汤,那么就能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还能加强补钙的效果!

比如将其和其他食材一起做汤

  一、海带和什么一起做汤有营养且补钙

  1、猪骨

  猪骨中除了含有骨胶原、骨粘蛋白等营养元素,同时也含有较多的磷酸钙成分,所以将其和海带一起做汤喝,对于补钙会有一定的帮助。

  2、豆腐

  海带豆腐汤是我们平时比较常喝的汤类,虽然制作起来很简单,但是营养价值却比较丰富。豆腐含有钙、蛋白质、膳食纤维素等营养元素,与海带做成汤,对于补钙、消除水肿等会有一定的作用。

食材-豆腐-张建-(12).jpg

  3、虾皮

  将海带和虾皮一起做汤喝,补钙效果也会有所增加。据统计,1g海带含有约12mg的钙元素,而1g虾皮中含有约20mg的钙元素,一起食用后会获得相对不错的补钙效果,同时对于补碘、提高免疫力也会有利。

  二、海带虽好,但一些人却不适合食用

  1、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海带含有较多的碘元素,食用后会导致碘元素摄入过多,加重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不利于机体尽快恢复。

哪些人不宜吃海带 海带和什么一起做汤有营养且补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