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视频 缓解痛经的猫式瑜伽动作练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masue

发表时间:2014-11-28 14:25

  瑜伽是属一种比较温和的运动之一,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种运动,今天给大家讲解的就是瑜伽动作里面的猫式瑜伽,可以帮助缓解痛经的,有很多体质比较弱的女生,经常会遇到痛经的问题,其实练习瑜伽就可以解决。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其实是可以做一些适量的运动的,但是切记一定要避免一些倒立类的运动,因为这样会造成血液回流,对身体会造成一些伤害,猫式就是一种非常适合经期练习的瑜伽。

  因为它能强化腹腔的血液回流,能让经血排出得更顺畅,还有舒缓经痛不适的效果;此外,因为它还能延展后背与脊椎,对于常坐办公室的人,常出现的僵硬肩颈、容易腰酸背痛的情况也有舒缓的功效。

  Step1

  身体采取跪姿,手掌膝盖撑地,手掌打开约与肩膀同宽。

  Step2

  慢慢吐气,手掌位置不变,将身体往下压并延伸,直到胸部贴到地面,下巴扣住地板,视线往前方注视。

  Step3

  维持之前的动作,将双手臂往前伸直尽量伸展,上半身尽量往下压,感觉臀部往上延伸,手臂被拉紧。

  Step4

  有瑜伽基础的人,则可以继续做加强版延伸动作,维持步骤3的姿势,接着将双手臂往上方伸展,双手交互握住施力往上方延展,感觉肩月甲骨有拉紧的感觉,闭气停留10秒后放松。

  哈他瑜伽体式之一,这个体式像猫咪在伸腰弯腰,因此而得名。充分伸展背部和肩膊,改善血液循环,消除酸痛和疲劳;脊椎骨得到适当的伸展,增加灵活性。充分伸展背部和肩膊,改善血液循环,消除酸痛和疲劳;脊椎骨得到适当的伸展,增加灵活性;促进呼吸与甲状腺的新陈代谢;矫正背部,是脊柱恢复弹性;丰满胸部,消除腹部与腰围多余脂肪;对女性月经不调、痛经、乳腺增生等有疗效。

  清晨睡醒后

  趴在床上,撑开双手

  伸直合拢双腿,撅起臀部,像猫拱起脊梁那样用力拱腰,再放下高翘的臀部,反复做十几次;或使双膝双手跪趴在床上,双肩上耸,拱背缩腹,使背柱上拱,再后双肩放松,腰背下沉使脊柱凹下,做猫伸懒腰状,这种交互动作反复做十几次即可;还可将身体紧贴于床面,双手向上举,然后连同脚一起往上或往下用力伸展,动作越大越好,尽可能拉到极限;这样可促进全身气血流畅,防治腰酸背痛等疾病。以上这三种动作都可以交替进行。

  每天清晨伸个懒腰,会引起全身大部分肌肉的较强收缩,在持续几秒钟的伸懒腰动作中,很多淤积的血液被赶回了心脏,就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与此同时,肌肉的收缩和舒张作用,也能增进肌肉本身的血液流动,使肌肉内的废物得以带走,从而消除疲劳,振奋精神。

  午间

  练练“猫式”瑜伽

  瑜伽练习中的“猫式”瑜伽法可柔软脊椎骨、强化腹肌血液循环,对于腰酸背痛的人特别有功效。具体做法是:身体保持跪姿,双臂向前伸展,双手撑地,慢慢吐气并拱背,腹部向内缩起,下巴尽量向内贴近胸部,将意识停留在自己容易酸痛的部位,屏住呼吸,保持以上动作10-15秒,然后仰头吸气,再屏住呼吸10-15秒后放松,至此为一套动作完成。此套动作反复进行2-3次即可。

  傍晚

  踮脚静走,迈开猫步

  猫走路动作舒缓,节奏感到位,从容而自信。由于猫的脚掌有块肉垫,所以走起路来几乎没有声音。人如果踮起脚来,走路的时候也可以像猫一样无声无息,而且踮脚走路对人的身体有许多好处。踮脚走路也叫踮脚静走,就是足跟提起,完全用足尖走路并尽量不发出声响的走路方式。在晚饭过后散步时,您可以试试这种走路的方式。踮脚静走时,你会感觉到足心和小腿后侧的屈肌群十分紧张,这比一般正常行走时对屈肌的锻炼强度要高很多,所以一般走百步即可,千万不要逞强,可以分阶段进行。

  不同时间段练习这套瑜伽,也可以起到不同的效果,所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时间段挑选,瑜伽不需要你花费太多的时间还有金钱,只要掌握好技巧,在家里就可以进行练习,缓解酸痛,减肥消脂等等功效都是非常强大的,所以有必要的话,一定要记得经常练习。

  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我相信只要经常性的练习的话,那么你一定可以和痛经告别的,轻轻松松的做回本质自己,也可以和同伴们一起相约练习,这样会更加的有动力。

点击查看更多:减压瑜伽动作 猫式瑜伽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