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瑜伽 傻瓜都会做的高温瑜伽动作

  每当进入高温瑜伽的教室里,就会看到在舒缓的音乐中,有许多穿着单薄衣服的朋友,在灵活的摆动身体。高温瑜伽是一种很好的享受,可以打开身体关闭已久的毛孔,让皮肤享受一次奢华的汗水浴。

  很多朋友都因为高温瑜伽的动作难度而退缩,下面就让小编带领大家看看有什么技巧能让我们不是瑜伽的能手也能做高温瑜伽吧。

  热瑜伽入门Good & Bad

  Good 动作容易到位

  对于讲究身体拉伸的瑜伽训练来说,42℃的气温可令体温提升,加快血液循环,柔软肌肉和筋骨。这样,即使是平时缺少运动的身体,也可以完成不同的伸展动作,所以高温瑜伽非常适合初学者或长期缺乏运动的人。

  Good 减肥良方

  热瑜伽每一个动作都很有针对性,在练习过程中,对身体挤压、扭转,把平时锻炼不到的脂肪死角扫地出门,刺激腺体释放更多的荷尔蒙。同时高温下体力的消耗也很大,26个动作以脊柱为核心,锻炼身体的柔韧性,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排出身体毒素,加速新陈代谢。使储存的脂肪尽快转化。再次,瑜伽的深呼吸运动能增加体内脂肪细胞的氧气吸收量,使得氧化作用增加而燃烧更多的脂肪细胞。

  Bad 长时间练习不适合

  高温瑜伽教室是认为制造的38~40度的环境,这种环境下湿度小、负氧离子少、而且自由基的含量高,会使人的喉咙部位处于长时间的缺水状态。

  高温会使肺部处于干燥,对人呼吸系统有损害。从瑜伽的养生角度,高温环境使人的代谢很旺盛,这本身就是一种消耗,一些难度较大的瑜伽动作进一步加大了体力消耗,会加速人体器官的衰老,不适合长时间练习。

  Bad 初级学者很难做到位

  由于热瑜伽强调身体的柔韧性,所以,动作的幅度和难度都是比较大的。如果强求只能是违背了瑜伽的初衷,对身体造成损伤。所以,如果你只是初级学者的话,上热瑜伽课程一定要选择一些辅助用具,比如瑜伽带和瑜伽砖。

  热瑜伽完全教程

  A:风吹树式

  动作要领:

  1、 身体仍然保持直立,可以用瑜伽带做辅助与肩同宽,肩部远离耳朵,尾骨下沉,腹肌收紧。

  2、 保持身体在同一个侧面,向左侧弯曲,保持10~20秒

  Tip:这套动作加强腰线、臀部、大腿等部位的锻炼,作为热身的开始

  B:鸟王式

  动作要领:

  1、 手臂伸直交叉,左手臂放在右手臂下,肘部弯曲,让小臂竖直,同时手掌转向让掌心相合

  2、 控制好平衡之后重心放在左腿上,右腿从前面叠交,使右脚背勾住左侧小腿,慢慢下蹲,保持10秒,注意不要含胸

  Tip:这个动作锻炼的重点是双腿以及平衡能力,能够有效地防止小腿肌肉痉挛。

  C:站立头触膝式

  动作要领:

  1、 站立,双腿并拢,右脚心踩住瑜伽带,双手用手抓住瑜伽带的两端收紧。左膝伸直,让右腿与地面平行,手臂及上半身伸直,肘部夹住肋部,髋部保持平衡。保持20秒

  2、 然后弯曲后肘部位,身体向前弯曲靠拢腿部,保持10秒左右,然后换边,做同样的动作,如果你做不到的话,那就保持起始动作皆可。

  Tip:这个动作对于平衡能力的要求也很高,锻炼人的注意力,对于收紧腹部和大腿的肌肉很有帮助。

  D:三角式

  动作要领:

  1、 双腿分开大约肩宽的两倍,左侧膝盖弯曲使得大腿与地面平行

  2、 上半身向左侧弯曲,手臂伸直向下,如果够不到脚趾,在脚前可以放瑜伽砖垫起来,掌心翻转向前

瑜伽动作 瑜伽常识 高温瑜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