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瑜伽 经期痛经究竟应该如何练瑜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5-11-23 12:29

  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经期瑜伽应该怎么练习。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或者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瑜伽练习。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练习,瑜伽就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经期的各种不适。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跪仰躺踢式开始我们的瑜伽练习吧!这是一组非常经典的经期瑜伽,大家要认真练习哦!

  月经期间痛经怎么练瑜伽

  1、跪仰躺踢

  跪姿,臀部坐在脚跟上,背部向后仰,双臂伸直撑在肩膀下方,手指指向后方,胸部向上挺起,闭目呼吸。

  放低头部后仰,胸部尽量向上挺起,同时收紧腹部呼吸。

  回正我们的身躯,挺直腰背。双手放在胸前,两手合十,眼睛看着前面即可。

  双臂举起,双手握住脚踝处,尽量撑紧腿部和手臂。

  2、眼镜蛇式

  俯卧,两腿自然向后伸直,双手放于胸前,垂直于地板。慢慢伸直两臂,支撑起身体,使脊柱向后,颈部向后放松。

  眼镜蛇式瑜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滋养脊柱神经和血管,令体内各腺体“规律活动”,改善月经,益于生殖器官和女性性机能失调的恢复。

  3、轮式

  躺姿,面部向上。弯曲双腿,让我们的脚跟尽量和大腿部相互接近。

  双手放于耳边。吸气,手臂和两腿共同向下用力,使背部离开地面,身体呈反拱状。保持自然呼吸。

  轮式瑜伽课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脊柱弹性和健康,五脏六腑得到强有力的伸展和滋养,改善经期身体和精神上的疲乏和不适,保持头脑清爽,感觉敏锐。

  4、猫变式

  膝盖跪在垫子上,手臂平放在垫子上,吸气,手指尖向前走动的同时将身体往下压并延伸,直到胸部和下巴落在垫子上,这时保持不动,微微闭上眼睛,保持自然呼吸。

  做猫变式可以消除痛经,缓解月经不调。

  5、猫伸展式

  身体跪下,膝盖和手掌撑在垫子上,手掌打开约与肩膀同宽,吸气,向上抬头,腰部往下塌同时提起臀部,同手臂撑住肩膀,让胸部扩展开来,然后呼气,低下头让下巴碰到锁骨,背部再向上拱起,背部和髋关节向内回收。

  这个猫伸展式对消除月经痉挛的疼痛很有帮助。

  6、脊柱扭转

  人坐在毯子上,背要保持挺直状态,臀部也要坐稳,然后开始吸气,头和身体慢慢地以大幅度向后侧扭转,而且从腰部开始身体就要向后扭转,然后再换个方向重复。

  这个动作可以按摩到腹部的内脏,起到调节月经不调的作用。

  7、束角式

  人坐在毯子上,背同样要保持挺直状态,两脚脚心相对,开始吸气,伸展颈部前侧,然后再呼气,微微低下头,让前额和脚尖触碰到,放松你的髋关节。

  前额和脚尖之间的相互触碰要尽量做到,但如果做不到可以慢慢来,不可为了这个而疼到肚子,这样就有害而无利了。

  月经期间练瑜伽注意事项

  尽量避免所有倒置姿势(子宫位置高于心脏的姿势),这会干扰经期身体能量向下排毒的自然过程。

  过于剧烈的容易造成紧张和疲劳的姿势不要做。

  保持过久的站立或平衡姿势或者剧烈的后弯动作如弓式,骆驼式,轮式等也不适宜做。

  所有腹部剧烈收缩和运动的姿势如,腹部旋转、仰卧抬腿和船式属于禁忌。

  至于跳跃、用手臂支撑全身平衡的动作更是痛经的女人不应该做的。大家要避免有难度的姿势或学习新的姿势,维持身体的安静和平和状态为好。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经期瑜伽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