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瑜伽 练几式瑜伽让你快速甩掉赘肉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5-11-27 13:32

  很多的瑜伽练习者都非常喜欢在家里跟着于瑜伽视频教程一起来练习瑜伽,在这里小编提醒一下大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瑜伽教学课程,因为瑜伽的体式很多,有难有易。这里就要求大家有一双慧眼来识别来区分了。下面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减肥瑜伽吧!

  首先,我们和大家从虎式开始练习,这是一组非常简单的瑜伽动作,在练习的时候要尽量的保持身体处于放松的状态即可。

  虎式

  跪撑于床上,手臂和大腿保持垂直。呼气,右腿向前屈膝,脊椎向上拱,低头,尽量让鼻子靠近膝盖。保持此姿势,屏住呼吸6秒钟。

  吸气,向上抬右腿,屈膝,抬头,脚向前绷,脚趾朝头的方向。脊椎向下拱。保持此姿势6秒钟。重复3次。换腿再做3次。

  功效

  练习虎式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调节神经系统,可以增强我们的身体控制力。

  俯卧平趴,曲双膝盖,脚跟靠近臀部,双手抓住脚踝。吸气,弓背抬双脚,头胸一起抬起。

  屏住呼吸6秒钟,保持头部扬起。呼气慢慢放下腿,胸,头,还原至起始位置。然后放松。练习5轮。

  功效

  有利于脊椎和腰关节,并且腹部肌肉和内部器官受到按摩。

  站立拉弓式

  站立的姿势,将我们的左腿拉伸撑地。右腿稍稍的弯曲,抬起右腿,右臂伸直向上面举起。

  用右手握住右脚脚面,拉伸右腿和右臂,左臂伸直指向正前方,眼睛看向前方,身体向前倾。

  鸟王式

  站姿,左腿伸直撑地,右腿弯曲并抬离地板,双臂弯曲置于后方,双手握住右脚脚趾,身体微微向前倾,挺起胸部。

  推摩式

  坐着,双腿分开,向前伸展伸直。 手指相扣,想像自己握着推石磨的手把。呼气,腰向前弯,上身向前倾。

  向右推,吸气尽量向后倾,向后推磨。以腰部为轴运动身体,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十次。

  功效

  锻炼腰部肌肉,可调整整月经周期的规律,也可用于产后恢复。

  简易桥式

  平躺于地。两腿弯曲与肩同宽,脚心贴地,脚尖朝前。两臂放于体侧,简易桥式手心向下。吸气,臀部和下背部逐渐抬离地面。

  弯曲两臂,用手托住下背部。呼气,缓缓下落,脚心相对,双膝向旁打开,手放于腹部上方。

  功效

  收缩上提臀部,消除臀部赘肉,使臀部更加圆翘。

  鹰式

  山式站姿,两腿并拢,双手在胸前合十。弯曲左腿,然后右腿从前向后绕过左膝,叠放在左大腿上,脚勾在左小腿处,身体平衡在左腿上。

  左手肘叠放在右手肘上,双肘上下重叠,两臂相绕垂直于地面,手指伸直向天空。

  深吸一口气,呼气时向下压,保持15-20秒,然后回到山式站姿,换另一侧重复动作。

  功效

  减少脚踝、小腿、臀部赘肉。

  头倒立式

  瑜伽弯曲双腿,身体坐在双腿上,上身向前倾,两首曲轴在地上交握形成与身体形成一个三角形。

  抬起臀部,大腿垂直于地面,然后头部放在三角处,双手抱住头部。

  双脚蹬直,以脚尖点地,双腿向头部慢慢移动直到腰背与地面垂直。

  收紧腹部,臀部向后推,呼气,将双腿抬起,弯曲膝盖,大腿与地面平行。

  吸气,蹬直双脚,脚趾向上伸展,双腿并拢,身体成一垂直线。保持1分钟后,慢慢按原路回到起始动作。

点击查看更多:减肥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