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瑜伽 白领练几组瑜伽轻松矫正体形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2-24 14:18

  练习办公室瑜伽的好处很多,一方面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身心,另一方面还可以帮助我们矫正体形。那么,办公室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大家不妨跟着下面的办公室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

  脊柱扭动式是我们今天要学习的第一个瑜伽动作,通过脊柱扭动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我们的肌肤问题。

  脊柱扭动式

  收左腿于右臀部,右脚跨过左膝,使右脚放于左膝前方。挺直脊柱,端坐于床上。

  吸气,手臂侧平举,伸展脊柱。呼气,将腹、肩、头部向右侧扭转,两手合十于胸前。

  保持瑜伽呼吸,将我们的视线往右侧转动,转动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尽量使脊椎处于挺直的状态。

  功效

  可以很快消除久坐造成的背痛、腰痛及臀部疼痛。在扭转中,可让颈部肌肉、肝脾得到强健,有效缓解肩颈的疲劳,纠正驼背、扣肩等不良体态。滋养神经系统。

  睡姿练习

  练习一

  卧躺在瑜伽垫上,双腿弯曲,张开与肩同宽,利用腰腹部力量慢慢抬起腰部,使上半身与大腿成一直线。腰腹部慢慢放下,保持卧躺姿势。

  腰腹部用力,双手抱头往上抬起,直至肩胛部离地,就像做仰卧起坐一样。

  练习二

  躺姿练习,放松全身,将我们的左脚伸直,弯曲我们的右腿,两手抱住我们的膝盖,曲腿呈直角。

  利用腰腹部力量,头部慢慢往上抬,同时左腿往上举,保持10秒。

  吸气,保持姿势的同时,换腿进行。

  练习三

  平躺在瑜伽垫上,左腿伸直,抬高与地面成45度,右腿弯曲,小腿与地面平行,双手抱住后脑抬高往右边扭转。

  头部慢慢放下,回到平躺姿势,然后换方向进行。

  俯躺在瑜伽垫上,双手伸直自然放在身体两侧,双腿并拢伸直,整个身体贴着地面。

  吸气,慢慢抬离上半身,同时双手往上平举,直至胸部稍微离地为止。

  仰躺抬臀

  骨盆蜷曲,仰躺,膝盖微微弯曲,脚掌打开与肩同宽,双手平放在地板上,全身放松,调整好呼吸,准备开始运动。

  臀部要确实地收紧,从臀部开始,让背脊一节一节地往上延展,手掌可以触摸臀部肌肉,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臀部有没有收紧。

  仰躺在地板上,将两脚的膝盖抬高置胸前,双手环抱膝盖,膝盖朝胸部向下压,头部不可以抬起,身体左右摇晃,放松紧张的背部。

  功效

  调整歪斜的骨骼。锻炼腹肌,端正你的骨盆,可以加强瘦身的效果,并且锻炼腹肌,强化身体的肌肉群。

  侧卧弯曲

  预备姿势做好,调整呼吸准备开始运动。向右侧卧,身体弯曲,以手掌制成头部,肩膀放松,让大腿与身体呈90度,膝盖也要放松。

  平稳地控制动作,做完一边之后,再向另一侧侧卧再做,臀部与大腿之间的角度要修正,以维持肌肉向外拉到大程度。

  右脚弯曲,脚掌平方在地上,左脚伸直,略微抬高,脚掌放松,有控制力慢慢把脚放下,慢慢把脚抬高,反复做10次。

  功效

  锻炼大腿内侧以及臀部的肌肉。

  脊柱扭动式

  端坐于床上,伸直双腿,双脚并拢,双手抓脚趾。

  吸气,伸直脊柱。

  呼气,曲手肘,上半身向前伸展,胸腹部贴近双腿。

  正常呼吸,保持至少一分钟。注意双脚要保持伸直,尽可能让腹、胸、额紧贴双腿。

  功效

  对腹部器官非常有益,强健肾脏,活跃整个脊柱,改善消化功能。同时可以按摩心脏,促进下半身的血液循环。

点击查看更多:办公室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