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 睡前练瑜伽帮助你减肥塑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2-26 14:33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下睡前瑜伽,练习睡前瑜伽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实现睡前瘦身的目的,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睡眠质量。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飞背式开始今天的睡前瑜伽练习吧!大家在进行睡前瑜伽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把握我们的动作幅度哦!

  1、飞背式

  横坐在床中央,腿伸直;慢慢将上半身往下。

  头部放松,双手之间往下随着身体的移动延伸至地板,保持30秒均匀的呼吸;30秒后,弯曲膝盖,收回双手,躯干随着双手带回。

  2、 站鸽式

  站鸽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身心压力,使我们的情绪得以舒展。坚持这一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快速的实现减肥瘦身的目的。

  走进床边,让我们的右脚落在床上。

  左脚尽可能向后伸直。根据自己的韧带,逐渐移动右膝盖触及床面,在极限处停留30秒。另一边如法炮制。

  3、眼镜蛇式

  俯卧在床上,下颌点地,双臂自然放于体侧。

  轻轻地弯曲我们的双手,呈握拳状,放松我们的身体,弯曲我们的肘关节即可。准备下面的瑜伽动作练习。

  双手掌心向下,指尖向前,放于胸的两侧,下巴抵在床上;吸气。

  慢慢抬高上身,尽量将上半身与地面保持垂直,伸直双臂,视线看向上方,尽量抬高下巴;呼气,曲手肘,上半身慢慢地还原于初始姿势。

  4、扭曲脊柱式

  平躺在床边,下半身保持右侧卧。

  抬起右腿,尽可能使右膝盖靠近胸部;翻转上半身,伸开右手臂带动上半身以及头部,向床的边缘延伸。

  注意不要高低肩,保持肩部处于同一水平线,在这一状态维持30秒,保持均匀呼吸。另一边如法炮制。

  5、侧卧借力式

  左侧卧,弯曲左肘撑起并用左手撑起头部;往后弯曲右腿,然后用右手抓住脚踝;保持30秒,如果感觉身体不平衡,可以利用臀部稳定身体。另一边如法炮制。

  6、婴孩嬉戏式

  仰卧于床上,伸直双腿;缓慢弯曲右膝,脚掌朝向天花板,用双手握住右脚掌。

  注意大腿紧挨身体,后背和肩膀放松不要借力,保持均匀呼吸30秒。另一边如法炮制。

  7、膝盖伸展式

  仰卧于床上,伸直双腿,弯曲膝盖移动至胸前,尽量靠近胸部,双手环抱住小腿,轻柔使力,使大腿更加靠近胸部。注意放松脖子和肩膀。保持均匀呼吸30秒。另一边如法炮制。

  8、脊柱扭动式

  收左腿于右臀部,右脚跨过左膝,使右脚放于左膝前方;挺直脊柱,端坐于床上。

  吸气,手臂侧平举,伸展脊柱。呼气,将腹、肩、头部向右侧扭转,两手合十于胸前;正常呼吸,保持眼睛注视右后侧一点。

  转动时,脊柱要保持挺直,注意保持平衡。

  可以消除久坐造成的背痛、腰痛及臀部疼痛;在扭转中,可让颈部肌肉、肝脾得到强健,有效缓解肩颈的疲劳,纠正驼背、扣肩等不良体态。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睡前瑜伽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