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瑜伽 女性练瑜伽放松身心解决月经不调

  瑜伽的种类繁多,不同的瑜伽种类可以迎合我们的不同需求。经期瑜伽是专为我们的经期女性打造的瑜伽动作,练习经期瑜伽的好处有两方面,一方面是缓解月经不调,另一方面是放松我们的情绪。那么,经期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祈祷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祈祷式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缓解我们的经期不适症状。

  姿势一:祈祷式

  做法

  挺身直立,双脚并拢。双手胸前合掌。放松全身。调匀呼吸。

  益处

  建立集中和宁静的状态,为要做的练习做准备。

  姿势二:展臂式(双臂向上举)

  展臂式的练习可以有效的缓解月经不调,坚持练习可以使我们的经期更加有规律。另外,练习这一式还可以帮助我们舒缓情绪。

  做法

  上臂向上举过头,双臂分开与肩同宽。稍朝后仰头和上身。

  益处

  伸展腹部脏器,因此消除过多的脂肪,并改善消化。锻炼手臂和肩部肌肉。加强脊神经,开阔肺叶。

  姿势三:前屈式(手触脚式)

  做法

  身体向前屈直到双手或手指触到脚的任何一侧,或脚前的地上。使用前额触到双腿,但不要拉伤。双膝保持伸直。

  弯曲我们的身体,收缩我们的腹部,尽量呼气,持续的呼气。这样的练习对提高我们的腹腔收缩功能有很好的作用。

  呼吸的时候要保持呼吸的节奏均匀缓和的进行,不要太快也不可以太慢。

  益处

  有助于消除或预防胃部或腹部疾病,减少腹部多余脂肪。改善消化。有助于消除便秘,使脊柱柔软,加强脊神经。

  姿势四:骑马式

  做法

  向后伸出右腿,屈下左腿,然后两臂伸直。在做动作的时候右腿尽量后身,左脚保持远远。在结束的时候身体由手和双脚及右膝支撑。呈现出弓形。右腿向后伸展时吸气。

  益处

  按摩腹部器官,改善其活动功能。加强两腿肌肉,得到神经平衡。

  瑜伽饮食——经期怎么吃水果

  经期吃水果好不好

  水果也是有“性情”的,寒凉水果不太适合经期食用,女性吃了后容易导致内寒产生,使经血运行不畅。

  温性和性平和的水果女性可以吃,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还可以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缓解经期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此外,针对女性月经期间的不同症状表现,女性可以选择不同的水果进食。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对女性身体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也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对身体好的水果。

  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大量食用。

  月经期间,女性可以吃一些性温或性热的水果,如榴莲,人参果、荔枝、桂圆、大枣、桃子、樱桃、石榴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食用。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经期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