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好处 练瑜伽帮你消除颈部细纹

  颈部是容易衰老的身体部位,也是容易被忽视的部位,如何保养我们的颈部呢?颈部保养应该如何进行呢?练习下列瑜伽动作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护理颈部,消除颈部细纹,对提升我们的个人修养也有很好的帮助。总之,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哦!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反手婴孩式开始今天的进步护理吧!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舒展四肢,为下面的瑜伽动作练习做好热身准备。

  反手婴孩式

  跪坐,腰背挺直,双手放身旁两侧,视线向前。

  吸气,双手手指互扣,放在臀部后方。

  提示

  我们的初学者在进行这一式的练习时候要注意放松身体,不要使我们的身体太过僵硬,另外,要注重对我们颈部的活动。

  吐一口气同时将我们的身躯缓缓的向前弯曲,小肚子紧贴腿部。

  保持呼吸自然﹐保持姿势约15秒﹐完成后返回步骤1休息,重复做2至3次。

  颈部体位法

  坐在椅子上,上体正直,双手自然放在大腿上。

  放松我们的身体,轻轻地扭转我们的头部,分别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扭转和舒展。这一步骤练习2次即可。

  放松我们的颈部,让我们的头部先顺时针扭动一周,然后再逆时针扭动一周。重复三次即可。

  颈部直立,慢慢转向左侧,均匀呼气的同时将下巴放到肩膀上,保持5次均匀呼吸,慢慢还原。换右侧再做1遍,左、右侧各做2次。

  功效

  伸展头、颈、肩,可治疗颈椎病、肩周炎。

  三角式

  直立,双脚分开与两肩同宽。

  深吸一口气,将我们的手臂慢慢地展开,使之与地面保持平行。

  呼气,腰部向左侧弯曲,左手放在椅子坐面上(左手也可放在左脚上),双臂成一条直线。

  头扭转看右手,正常呼吸5~10次后,慢慢还原。

  换另一侧重复,双侧各做2次。

  功效

  对脊柱和背部来说,这是一个极佳的功法。它滋养脊柱和背部神经,强壮背部,消除背部疼痛,扩张胸部,增加肺活量,减少腰围上的脂肪。

  手部抬升式

  双脚合并站立,或分开半脚宽,双手于身体前方交叉,放松全身。

  吸一口气,将我们的手臂缓缓地举过头顶,使我们的双手在头顶交叉。练习过程中尽量使我们的呼吸和动作保持一致。

  慢慢地将我们的头部向后倒,目视上方,保持动作5秒左右。

  不要求一定要屏气。展开双臂与肩同高,停6秒。

  吸气3秒恢复双手交叉过头的姿势,停3秒。呼气3秒放下手臂还原至起始位置。重复5次。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颈部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